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口水“浩”荡:平衡制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9: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马刺晋级了,太阳回家了。相信这个结果令不少球迷扼腕,毕竟太阳狂打快攻的风格带来的快感是马刺无法拥有的。可比赛就是这样,平衡制胜。

  事实上,太阳的快攻并不是万能。环顾其主力阵容,除了纳什以外,理查德森、约翰逊等外线球员并不足以在阵地战中以速度撕开对手防线。防守一门坐地炮总比看防一杆内外全能的快枪容易,外线球员风格的单一,多少影响了太阳进攻的套路,即使他们拥有纳什这
样出色的传球手。相比之下,马刺外线的吉诺比利和帕克在速度上占据优势,往往能在整体的慢节奏中突然杀出,带来节奏的变化。这也是马刺昨日拉开比分的关键所在。在快慢之间取得平衡,马刺显然高出太阳一筹。

  无可否认,太阳可以通过快攻取得胜利。在季后赛,他们同样可以。但前提是,太阳必须打出连续稳固的防守。由于身材和体能的限制,该队在面对马刺时多少有些强弩之末的味道。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淘汰灰熊还是小牛,太阳都无需面对对手强力中锋的硬打,内线承受的压力也有限。当面对邓肯这样的内线霸王时,斯塔德迈尔无论是经验还是力量都还有相当差距,毕竟以他2米08的身高,出任中锋实在是没有办法的办法。球员结构的限制,令太阳无法实现攻守平衡,在西部决赛中止步,实在是情理之中的事。

  ·彭浩·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