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奥委会认为北京已奠定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基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9: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场馆建设出乎意料的顺利

  据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汪涌、刘广)“北京2008年奥运会取得成功的基础已经奠定,这个基础是建立在充裕的资金、顺利的场馆建设和非常有效的组织工作之上的。”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2日对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进行了总结。

  在北京举行的这次会议共3天,协调委员会的委员们除了考察部分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场馆工地外,还就预算、交通、体育、宣传和市场开发等问题与北京奥组委进行了会谈。协调委员会的委员们就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向北京奥组委提供了建议和接受了咨询。

  维尔布鲁根戏称自己虽然来过北京许多次了,但总是从首都机场到协调委员会会场,然后又从会场到机场,根本没有像原撑杆跳高名将、现国际奥委会官员布勃卡那样熟悉北京。他说,虽然如此,但还是明显感觉到北京的环境状况比申办时改善了许多,这些都可以看出北京正在兑现申奥时的种种承诺。

  另外,他还对北京奥运会的场馆建设的“过于”顺利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他说,北京奥运会的场馆建设太顺利了,国际奥委会不仅不用为能否如期完工担心,而是希望这些场馆能否建得稍慢一点。对北京奥组委的市场开发进展,他也赞不绝口。另外,交通、安保、志愿者等方面的工作也进行得不错。对即将推出的北京奥运会口号和吉祥物国际奥委会也相当满意。

  自从2001年北京成功获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后,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每年都来北京就奥运会的筹备工作进行考察和交流。从今年开始到2008年,协调委员会每年将召开两次会议。今年的第二次协调委员会会议11月将在奥运会帆船比赛举办城市青岛召开。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