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洲八强赛今日打响:日本危机四伏 伊韩前景看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59 中国新闻网

  在中国,与八强赛无缘的我们隔岸观火,似乎闻不到八强赛的火药味,但在“他们”那里,已经箭在弦上。当地时间6月3日晚,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八强赛第4轮的比赛分别在塔什干、利雅得、德黑兰和麦纳麦打响,这将是你死我活的一轮争夺,其中日本客场和巴林的比赛最引人注目。

  日本主帅迎来生死之战

  6月1日一个以“加油日本队——济科珍藏摄影”展览,在主教练济科在日本的根据地鹿屿市开幕,里面的照片反映了济科在巴西国家队和日本鹿岛鹿角队的珍贵画面。与此同时,互联网上让济科下课的呼声越来越高。在不久前的麒麟杯上,日本国家队以0比1分别负于阿联酋和秘鲁队,两战皆负不仅给这位日本国家队主教练带来信任危机,最致命的是,日本足协与济科签订的合约中有“连续3场正式比赛失利将下课”这一条。

  同样肩负压力的还有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在日本队出征之前,他已经以巴林一战“最低标准是平局”示意济科。6月1日,他启程前往麦纳麦亲自督战。

  而被济科力排众议、寄予厚望的球星中田英寿,在6月1日的训练后发出了“一定要进球、一定要获胜”的豪言壮语。作为日本的头号球星,中田英寿带着“本赛季意甲联赛一球未进,连续9场坐冷板凳的耻辱”回到国家队,而在国家队中,他自2003年6月18日对新西兰一战以来,还没有进过球。鉴于日本队攻击乏力,济科排出361阵容,让中田英寿与中村俊辅搭档加入进攻组合,人们正等待着这一招是否会产生效果。

  目前在A组,日本队只比巴林队多2分,麦纳麦的比赛对日本队真是至关重要。

  伊朗韩国日子比较好过

  伊朗球迷显然占领了亚足联官方网站这一阵地,在谁将第一个进军德国世界杯的调查中,伊朗独占鳌头。而事实上,伊朗队在八强中形势也最为有利。身在B组的他们下面将在主场战朝鲜这支已经没有希望的球队,可能留给球迷的除了胜利的喜悦之外,还可以抚慰3月25日上一个主场时5位球迷不幸身亡的悲伤,那一场他们以2比1战胜日本,打得实在太漂亮了。

  A组的韩国队和沙特队分别以6分和5分排在第一、二位。韩国队虽然在局势动荡的乌兹别克斯坦打客场,但乌队与B组的朝鲜一样早早败下阵来,韩国队主教练邦弗雷雷志在必夺,而且他拥有的,是八强中最令人羡慕的年轻团队。

  科威特巴林为希望而奋争

  沙特队与科威特队的比赛让人难以看清。原本以为A组是实力分明的无忧小组,但在八强赛前3轮比赛中,沙特队几次与弱队战平,特别是3月30日第3轮与科威特第一回合的比赛,以0比0结束。如果本轮沙特队不能果断拿下科威特,必将留下后患。

  再说科威特一方,在A组的积分上只比沙特队队少1分。如果他们强烈渴望历史上第二次进军世界杯的话,就必须与沙特队杀出个胜负来,因为在最后两轮的比赛中,他们两队都分别要碰最弱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和最强的韩国队,都没有太大的便宜可占。

  巴林队经历了主教练易手风波,但新任德国籍主教练西迪卡却是巴林队从前的主教练,他发誓要把球队带到自己国家主办的世界杯上。面对日本浩大的报道队伍,巴林队封闭了训练,同时,巴林方面将6月2日日本队适应场地的时间安排在下午4点,那时是麦纳麦最热的时间,温度在40摄氏度,被日本媒体说成是“黑招儿”。(中国体育报刘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