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林榆廷:北京女排暂无打人的东西 需要狼的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59 北京晚报

  昨天上午,北京市体育局正式批准由前八一女排主帅林榆廷挂帅北京女排,他表示:“北京女排是一支潜力很大的球队,不过现在的北京女排需要一种狼的精神。”2001年,以立体进攻为主导的林榆廷与技术全面为主导的陈忠和、以细腻技术为主导的蔡斌是中国女排主帅的三大人选,可见这3人都是目前国内出类拔萃的主帅。

  现年51岁的林榆廷曾执教八一女排,多次作为国家青年队主帅,带过冯坤、陈洋、
佘文娟等多名北京队球员,取得过优异战绩。在八一队时期,林榆廷率队在联赛中保级成功,且一手培养出赵蕊蕊、王丽娜、宋妮娜、白云、李颖、吴咏梅等国手,并于2001至2002赛季联赛终结蔡斌率领的上海女排五连冠纪录,率八一队首夺冠军。不久,林榆廷率大学生女排夺取2001年北京世界大运会冠军。由于在2003至2004赛季总决赛上没能从天津女排手里夺取冠军,林榆廷下课。当时,北京队曾发出邀请,但情绪不佳的林榆廷选择了下海经商。在北京队经历韩国外教辛满根的阵痛之后,再度联系到正在海南经商的林榆廷时,家在北京的他欣然接受了邀请,因为他要重新证明自己,而北京队太需要一名优秀教练了,这是一次双向选择。同时,八一队也宽容大度地放了人。

  北京队助理教练方伟感慨:“林榆廷来了之后,全队没有一个不服气的,他是一名出色的主教练。”队员陈洋说:“我们都觉得他是目前国内带我们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队伍最合适的人选,他很幽默,也很随和,训练时的话虽然不多,但都能说到点子上,在比赛和训练结合上明显比外教更容易沟通,他的思路特别清晰。”

  经过几天的观察,林榆廷表示:“这实际上是一支青年队,人才断档比较严重,需要补的东西很多,不过还是很有潜力的队伍。我想先在体能和力量上下工夫,全队体能还是不足,其次要加强发球和接发球能力训练,然后打磨每个人的技术,创造每个人的技术特点。目前,北京女排还没有‘打人’的东西。在较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们要学习狼的精神。狼非常讲究团队精神,拥有永不屈服的斗志和韧性,讲究在挫折中奋勇扑向目标。这支队伍就要打造成像狼一样,充满斗志和韧性,永不低头。”

  林榆廷说:“我不想说要媒体和球迷给我一段时间,给我一个宽松的空间,因为作为主教练,就没有这个空间,就必须学会在压力下生活和战斗。”

  上周他在第一次与全队见面时,林榆廷说:“我这个人没什么特别的能力,就是运气好,成绩都是队员的努力的结果。我很感谢北京市体育局对我的信任,感谢领队和队员对我的信任。我给你们先留一个家庭作业,就是回去想一想,今后没有冯坤怎么打,有冯坤怎么打,冯坤不主打怎么办。”

  本报记者孔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