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朱广沪昨日签约 足协首次与本土主教练签合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3:2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涛)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告诉记者,中国足协昨天中午分别和中国男足主教练朱广沪、中国女足主教练裴恩才签订工作合同。“这是国家队本土主教练执教工作规范化的开始,”杨一民说。

  昨天中午,中国足协首先在足协办公楼的二楼会议室和裴恩才签了合同,裴恩才认真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随后,在另一间办公室,朱广沪也和足协签下合同。在合同中,对
主教练的年薪、带队成绩等都有相关规定。裴恩才说:“合同内容是秘密,不便透露。”不过记者了解到,此次裴恩才和朱广沪的合同年薪基本相同,但外界传闻的50万年薪不确实。在记者的追问下,裴恩才笑着说:“我们的年薪是浮动的,不固定。”

  在裴恩才的合同中,对其带队在2006年亚洲杯、2007年世界杯、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何种成绩有明确规定。“规定的指标,对老裴来说压力很大啊,”杨一民说。由此推算,老裴担子不轻,不在北京奥运会拿块奖牌,恐怕挣不够合同中的全额薪水。

  杨一民说:“签合同对用人单位是很正常的事。不过在我的印象中,除了国字号球队的外籍主教练外(聘请洋帅必须有合同),此前中国足协还没有和本土主教练签过合同。这应该是头一回。以后中国足协将逐步与各级国字号本土教练签合同。”

  据记者了解,此前,由于本土国字号球队教练和中国足协之间没有合同,都是借调,教练想撂挑子就撂挑子,而足协想换教练就换教练。有了合同约束和保障,今后,类似情况就很难发生了。

  网络编辑:康琪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