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有个——“老干妈”敢死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2:37 中国体育报

  听说过“车族”、“驴族”,听说过“漂族”吗?

  这里提的“漂族”绝不是飘在京城的“北飘”,而是到全国各地四处玩“漂流”的一群人。

  北京“老干妈敢死队”即是这群人中较为显眼的一群女人。

  在全国首届自然水域漂流大赛上,由一色女子组成的北京后海金帆漂流俱乐部队的四个女人薛晴予、胡镌文、陆凤和李亚锦颇为引人注目,人们戏称她们为“老干妈敢死队”。称她们为“老干妈”,是因为她们全是三十多岁,奔四十的人了,当然这只是戏称。“敢死队”可就是实实在在的称呼了,你想,有家室有孩子,抛家舍业的不远千里来到这深山老林里玩起这又惊险又刺激的漂流,不是找死呢吗?

  “嗨,可别这么说,这漂流看着惊险,害怕,可真下去一漂,就一点儿也不害怕了。”

  “刚一开始漂的时候也害怕,可玩的次数多了,掌握了漂流的技巧,就一点也不害怕了,光剩下好玩了。”

  ……

  “女人似水”,不知是谁说的,也无法考证。“女人爱水”,从“老干妈敢死队”的四个女人身上可以印证。

  “老干妈敢死队”的四个女人全都是北京后海金帆俱乐部的会员,不管工作多忙,,总要相约着抽出点时间到俱乐部活动活动,每周两次,雷打不动。北京市里没有漂流的条件,就玩玩帆船、帆板之类的其他水上运动,总之,就是离不开水。到了周末,那肯定是开着车到京郊四周找有水的地方漂一漂,每逢“黄金周”,那便是全国范围了。

  其实从严格意义上说,“老干妈敢死队”不仅仅是“漂族”,她们也算是“车族”和“驴族”的成员,滑雪、爬山、自驾车游,无所不好。总之,只要是户外运动,全都喜欢,喜欢到什么程度?这么说吧,凡室内的活动,一律不沾。

  “老干妈敢死队”喜欢户外运动七八年了,足迹可以说是遍布亚洲、非洲和欧洲,在外出游历中总有一些小故事耐人寻味。

  故事一:那年她们去山西观壶口瀑布,不经意间,发现了一个当年山西军阀阎锡山屯兵的地方,说来也巧,要不是车子走错了路,从远处根本看不出来。这里有阎锡山屯兵的窑洞,有一条直通黄河边的地道,有当年阎锡山题在洞壁上的墨迹,这小小的发现,将印象中土匪军阀阎锡山的印迹推翻了……

  故事二:这年头,出国游已不算是什么新鲜事了。可搁十几年前,谁要是出国旅游一遭,那可算是个大事了。出国游,“老干妈敢死队”在北京算是最早的一拨了。那年她们到希腊的一个小岛玩,在一个餐厅吃晚饭,餐厅有个传统,就是依次演奏就餐客人的国歌,轮到她们时,乐队不会奏中国国歌,磨蹭了半天,最后奏出的竟是一首台湾的歌曲,“老干妈敢死队”气愤之极,摔下餐巾就去找餐厅老板评理儿……

  故事三:大家也许还记得《尼罗河上的惨案》中那条著名的游船,那年“老干妈敢死队”一路杀入非洲,游览尼罗河时乘的正是那条著名的游船,正当她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两岸风光时,船长走过来,“日本人?”“不是。”“韩国人?”“不是。”“我们是中国人!”船长一听非常吃惊,连连跟她们握手,并兴奋地告诉她们,“我从来没有接待过中国人,你们是我接待的第一拨中国人。”……

  作者:贺广同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