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回归自然的心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2:37 中国体育报

  算上这次采访全国首届自然水域漂流大赛活动,我参与的漂流活动已有三次了。

  前两次都下水了,惟独这次没有“湿身”。

  这次我得干活,我是坐在车上“漂”完全程的。

  第一次漂是在北京素有“京北第一漂”的一个地方漂的,由于水少溪浅,经常搁浅,要下来抬着皮筏子通过浅滩,所以漂了三四个小时。晒着太阳,看着两岸的山景,无惊无险的,只有惬意……

  第二次是在贵州大山里,那应算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漂流,冒着小雨,在水深流急的溪流中漂了三个多小时,有惊也有险。戴上头盔,套上护膝,穿上救生衣,两人一组登上皮筏子,先是慢慢的,此时仰首可领略溪边绝壁上的古木苍藤,俯身可观赏溪底晶莹的卵石。突然速度快了,人已漂到了一处激流险滩处,水花飞溅,皮筏抖动,在大喊大叫声中,转眼已漂出了数十丈。惊魂未定,迎面又扑来一块巨石,未及反映,皮筏一晃,人已转过巨石,眼前豁然开朗,又进入一段平稳的溪流,刚松了口气,皮筏又漂到一处飞瀑处,随飞流直下,人已失去重心,早将“坐稳、抓牢,船动人不动,水急人不急”的要诀抛到脑后,人沉入水底,待冒出水面,已不见了同伴,大喊一声“快救人”,却见同伴已拽着救生员的竹竿站在溪边笑看我的惊惶失措。再回到筏子上,想起在游乐园中玩过的激流勇进,与这比起来,简直是小儿科了……

  此次“隔岸观景”,乘车在十来米高的盘山路上看着溪底漂浮的橘黄色的皮筏,有如漂浮在江河的一片落叶,随波逐流,撩起无限遐想。舟随溪流,人随舟动,滩险谷幽,自然深邃。记得很久以前读过一篇文章,说是“漂流过一次的人,就像接受过一次洗礼,心变得透明了,人也就挣脱了俗事的羁绊,有了一份远离尘世的纯净,回复了最初的宁静和明朗”……

  作者:古 同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