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加强防守是太阳的方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41 金羊网-新快报

  哈秋

  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马刺队取得了这个系列赛的胜利,晋级总决赛。

  而太阳队则用一场令人失望的失利结束了他们这个充满魔力的赛季。当纳什最后那一个3分球中后筐弹出后,摄影机捕捉到乔·约翰逊那失望的表情。斯塔德迈尔再次成为得分
王,但他的脸上已经没有任何表情。在比赛最后一个暂停时,德安东尼没有跟球员讲战术。所有的太阳球员和德安东尼都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看着球场。

  此前一直伴随太阳队的问题也得到答案———这支以快攻打法的球队并不能在季后赛一路通吃。但是失败不是对太阳队进攻风格的全盘否定,而是提醒他们要提升他们的防守。

  太阳队在与马刺队的痛苦对抗中获得了珍贵的经验:在用进攻摧毁对手前,必须在必要的时候防死对手。单一的进攻手段很难“杀死”对手。前几年老尼尔森带领过的小牛队没有成功,后来的国王队也没有成功,现在的太阳队还是没有成功。这也再次证明攻守平衡才是冠军球队发展的方向。

  在上世纪80年代,以“表演时刻”闻名的湖人队成为最后“凭进攻夺得总冠军”的球队。不过如果看回以前的录像,你会发现当比赛进入胶着状态的时候,“魔术师”约翰逊还是能带领湖人队防住对方的攻击。从这一点上看,那支湖人队是一支攻守都很强大的球队。

  太阳队在第四场和第五场比赛中打出了大有进步的防守,但是他们的强悍防守从来没有持续四五分钟时间。而经验丰富的马刺队正是凭借持续地完成高质量的防守,最终赢得了比赛。

  在每一支球队捧起总冠军奖杯之前,他们总是要走过痛苦的季后赛失利。太阳队在下赛季不必减弱他们的进攻,但是必须提升他们的防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NBA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