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奥委会认为北京奥运会运行费用预计不会超过20亿美元 2005060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3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记者汪涌 刘广)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2日在这里说,预计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运行费用不会突破雅典奥运会的20亿美元。

  维尔布鲁根在北京主持了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四次全会。这次会议是5月31日在北京召开的。

  维尔布鲁根在2日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北京奥运会的财政支出是否会有大调整的问题回答说,这次会议讨论了北京奥组委提供的运行预算。北京奥组委估计的预算表明,北京奥运会运行费用会比申办报告时有些增加,但可能不会超过雅典奥运会的运行支出。雅典奥组委最近公布的最终运行费用为19·67亿欧元,约为20余亿美元。

  不过维尔布鲁根指出,北京奥组委提供的预算指的是北京奥运会的运行费用,并不包括北京这些年用于场馆建设和环保等基础建设方面的经费。他说,那些投资是为了北京这座城市未来的发展所需要而进行的。

  他表示,国际奥委会对北京奥运会的财政状况非常满意。北京奥组委的市场开发计划进行得相当成功。北京奥运会节俭办奥运会的做法大大降低了成本。为了帮助北京在筹办过程中进一步控制成本,国际奥委会派出了专家组来传授经验。

  维尔布鲁根介绍说,国际奥委会通过出售转播权和赞助计划提供给北京奥运会的资金,再加上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和票务计划的收入,将会满足北京奥组委的预算需求。他说,从悉尼、雅典奥运会的实际运行来看,最近几届奥运会的运行费用大致相同。国际奥委会为控制奥运会不断扩大的规模所造成的成本增加,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已开始收到成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