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要求修改药检程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15 黑龙江日报

  为了确保药检结果的可靠性,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已经要求其认可的实验室修改对违禁药物诺龙的检测程序。

  在过去数月中,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遇到了一种名为“不稳定尿样”的“非常罕见的案例”,这种“不稳定尿样”可能导致检测结果呈诺龙阳性。

  为了确保不出现“冤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已经要求各实验室今后对呈诺龙阳性的尿样进行“稳定性测试”。如果结果显示这确实属于“不稳定尿样”,那么阳性的药检结果将被判定为无效。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解释说,“不稳定尿样”是指一种“可能在一个装尿样的小瓶中发生”的化学反应的结果。

  不过,机构总干事戴维·豪曼6月1日在蒙特利尔总部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访时表示,运动员由于不稳定尿样而被检测出诺龙阳性的可能性在万分之一到千分之一,并且完全承认此前的检测结果,“这是科学发展中不可避免的”;另一方面,据推测,尿样在分析过程中会被破坏,无法接受重测,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也“没有任何物理的、合法的或者可行的办法来重新检测”。

  2004年,该机构在全世界的33个认可实验室在17万样本中发现了300例诺龙阳性,而2003年,他们在13万样本中发现了250例。

  (新华社伦敦6月1日电)(黑龙江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