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太阳从西部落山 马刺直指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0:50 中国体育报

  赢了第四场比赛后,德安东尼说:“回到主场太阳队要拿到115分,”北京时间6月2日,西部决赛的第五场,他的手下只得到95分,比预计的少了20分,反而被马刺取走101分。取得了这场胜利,马刺队也以4比1的大比分淘汰了太阳队,率先进入总决赛。在菲尼克斯的西部球馆,照耀了一个赛季的西部太阳终于落山了。

  至少在西部,马刺队再次证明了在季后赛里,防守至关重要的作用。第三节一开始里
,马刺突然加强了自己的防守,面对这样的变化,上半场还以50比49取得微弱领先的太阳队显然有些无所适从。面对内线高大球员,纳什的投篮走偏;面对多人的包夹,小斯塔德迈尔找不到出手的机会;面对鲍文的贴身防守,乔·约翰逊几次进攻都无功而返,至于马里昂和昆廷·里查德森,两个人的发挥倒一直稳定在“糟糕”二字上。凭借7分半钟内让太阳队15投仅2中的超级防守,马刺队打出了一个18比4的小高潮,太阳队之前的微弱优势荡然无存,巨大的差距更是让太阳队之后无力回天。

  “终于不用和他们再打比赛了,”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说,而得到了18分的帕克立刻补充道,“能从这样的交锋中胜出,大家能体会我们心里的狂喜吗?”他和吉诺比利组成双后场再度给太阳队带来巨大的压力,阿根廷人得到19分,而现今NBA季后赛经验最多的老将霍利也得到7分和11个篮板。

  本场比赛,邓肯一扫上一场仅得到15分的颓势,得到31分和16个篮板,他命中了前7次投篮中的6次,其中没中的那一球他还抢回了篮板。在比赛还剩下2分14秒的时候,太阳队顽强的防守让马刺队的进攻时间仅仅剩下了3秒,这个时候邓肯出手,球没有进,但他又抢到了前场篮板,再次出手,终于将皮球补进了篮筐。马刺队将分差重新拉大到了5分,太阳队之后再也无力追赶。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波波维奇毫不掩饰自己对邓肯的赞赏,“他是一名成熟的球员,不需要教练再说什么,他能够做到他自己应该做到的事情。”接着心情大好的波波维奇还谈到了马刺队这十年来的变化,“我必须要感谢两个人,那就是大卫·罗宾逊和蒂姆·邓肯,如果他们两个人没有来到这支球队的话,就没有现在的马刺队。邓肯真的是一名独一无二的球员,没有他,我们肯定不会如此出色。”

  马刺队接下来的任务就是等待6月9日开始的总决赛。在东部,活塞和热火战成了2比2平,代表东部参加总决赛的球队还要经过至少两场比赛才能出现。

  作者:扈建华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