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从今天起,就叫他“霸王”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0:50 中国体育报

  95比101被淘汰出西部决赛,太阳队并没有人们想象中那样沮丧。主教练德安东尼一句“我们非常年轻,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让所有的人对太阳的未来都充满了希望。

  其实,“我们还很年轻”指的是谁,大家都心知肚明。不是纳什,马里昂,也不是约翰逊和里查德森,22岁的阿玛尔·斯塔德迈尔绝对是菲尼克斯最耀眼的一颗太阳,他的光芒盖过了同队所有人。

  很多人说是纳什的出色助攻成就了现在的斯塔德迈尔,但实际上,应该是斯塔德迈尔超强的个人能力成就了现在的助攻王才对。在这场比赛里,小斯就已经证明了,即使没有纳什的传球,他依然可以得到42分、16个篮板和4次盖帽这样漂亮的数据统计。尤其是在最后一节,他一个人就包揽太阳队最后25分里的17分。大多数情况下,马刺队已经堵死了纳什快攻和传球的路线,当球被无奈地吊到斯塔德迈尔手里时,无论是中距离跳投,还是面对邓肯的一打一,小斯几乎是无所不能。

  “他打了一个非常出色的赛季,下赛季,我和他还会有这样的对决,我会严阵以待。”邓肯这样评价自己的“小”对手,在现在的NBA里,除了斯塔德迈尔,还没有任何人能让邓肯说出这样的话呢。

  这是斯塔德迈尔第一次打西部决赛,“在这个系列赛里,我长大了许多,”这是斯塔德迈尔的心声。面对全联盟最棒的大前锋邓肯,这个三年级的小伙子丝毫不落下风。五场比赛,小斯的平均得分有39分之多,另外,还有12个篮板。这样的战绩不仅压倒了同辈的所有球员,就连同场竞技的邓肯也相形见绌。

  每个出色的NBA球员都有一个叫得响的绰号,中国球迷给斯塔德迈尔的昵称是“小霸王”,不过,三年过去了,22岁的男人斯塔德迈尔的名字里绝对不应当再出现这个“小”字,从今天起,让大家一起叫他“霸王”吧。

  作者:扈建华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