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胜荷兰好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0: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大连6月2日电今晚进行的国际女排精英赛大连站的半决赛中,中国队苦战五局以3比2战胜了荷兰队,主教练陈忠和连连表示今天赢得艰难。而在下午另一场半决赛中3比1战胜日本队的古巴女排明天将与中国队会师决赛。

  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局进攻失误频频,荷兰队始终在比分上压制住中国队。最后时刻中国队后排连续出现一传失误,以22比25将第一局拱手相送。第二局比赛荷兰队与第一局判若
两队。一开局中国队就凭借楚金玲的发球轮给对方造成极大压力,以4比0取得领先。而马蕴雯的背飞、刘亚男的快球和王一梅的四号位大力扣杀又先后向荷兰队阵地发起进攻,最终中国队凭借老将刘亚男的快球和杨昊的发球得分以25比11轻松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荷兰队加强了拦网,但关键时刻冯坤挺身而出,她的吊球得分和三号位扣球使中国队20比19取得领先。此后荷兰队突然哑火,王一梅的4号位探头和荷兰队的扣球失误使中国队以25比19再下一局。第四局比赛荷兰队前排多点开花,而中国队发球、一传和进攻都出现失误,被荷兰队以25比22将比赛拖至决胜局。关键的第五局比赛中国队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张萍的发球和背飞以及王一梅的四号位重扣使中国队很快便以8比2取得领先,此后荷兰队虽然调兵遣将加强发球,但中国队仍依靠顽强的防守以15比5结束了战斗。

  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表示,今天的比赛中国队胜得艰难。而一传不到位、反击球屡屡被拦以及对关键机会球把握不好则是中国女排今天被对手拖至第五局的三大重要原因。

  此外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一场交叉比赛中,保加利亚队以3比1战胜多米尼加队,明天将与波兰队争夺本次比赛的第五名。

  作者:苏畅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