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朱广沪解析新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0:48 荆楚网-湖北日报

  新一期中国足球队从5月30日起开始集训。这一期国家队是在深圳队、上海中邦等球队风波之中,在中超杯激战正酣的背景下,为两战哥斯达黎加队而进行的为期两周的备战。处于关注“漩涡”之中的国家队主帅朱广沪,在集训之余对新国家队进行了点评。深圳队为何入选人数最多朱广沪表示,国家队挑选队员既要重才,又要重德。但是,具体到李玮锋、李毅这几位最近被议论比较多的球员,经过与俱乐部及各方面进行沟通了解,并没有任何证据证明他们是被指责的“球霸”,或者有诸如此类的行为。在没有任何证据显示或者证明李玮锋
、李毅等队员出现了外界所指责与议论的问题之前,国家队当然没有理由将他们拒之国家队的大门之外。否则,既是对这些球员个人的不公平,也是对国家队的一种不负责任。为何本期集训鲜见新人朱广沪说,这一届国家队教练班子选择国家队球员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看他们在联赛中的表现。现在入选的这28名队员,都是各自球队的主力,并且在已经进行的十轮中超联赛中有着相当出色的表现。

  本期国家队集训的主要任务就是打好6月19号及22号同哥斯达黎加队的两场比赛,这两场比赛对于今年没有重大国际赛事任务的国家队在国际足联的积分排名相当重要。因此,教练组首先考虑的便是能够在这两场比赛中发挥作用的队员。另外还有一个原因是U20国家队正在德国备战即将打响的世青赛,一些优秀的年轻球员无法进入到国家队行列之中来。因此本期国家队中年轻球员少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海外球员中为何仅有邵佳一对于本期集训名单中,只选择了邵佳一一名在海外踢球的中国球员,而李铁和孙继海为何没有入选的问题。朱广沪也进行了解释。

  他说,这次集训是从5月30日正式开始的,最终参加这次集训的28名球员中包括了从德国回来的邵佳一。邵佳一在国家队第一次集训时所参加的访欧两场比赛中表现相当出色,在同哥斯达黎加队的两场比赛中,他仍将是中国队的重要一员。

  至于李铁、孙继海为何没能入选,主要原因还是他们的身体状况还不能承担比赛的需要。朱广沪说,在集训之前和李铁、继海都通了电话,他们都如实告诉了教练组目前他们的身体状况。正是考虑到他们俩人目前正处于伤后恢复的关键时刻,从长远考虑,最终决定不招他们参加国家队的这一期集训。中青队有球员具备入选条件正在德国进行集训的U20国家队中,集结了许多出色的年轻球员。对即将参加在荷兰举行的世青赛的这支队伍,朱广沪也很了解。除了参加在香河基地的选拔外,还曾两次在德国了解这支队伍的情况。

  朱广沪透露说,已经从在德国集训的这支队伍中发现了几名相当不错的新人,以他们在这次备战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能力,他们完全具备了进入国家队的条件。所以,可以提前告诉大家的是,在本届世青赛之后,国家队便将陆续将这些年轻球员征召进国家队。而且,随着时间的发展,年轻球员在国家队的比例将会越来越大,因为我们这一届国家队就像很多人所知道的那样,不仅肩负着自己必须完成的任务,而且还同时肩负着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培养输送人才的重任。(据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