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风水火土 四大元素成就马刺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0:2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逸麟)中国讲究五行,而在西方,五行变成了四大元素,即风、水、火、土,四大元素的完美融合是事物的最高境界。昨天圣安东尼奥马刺主场101:95啃下太阳最后一根骨头,率先进入总决赛,而球队四大元素的相辅相成成为马刺取胜的关键。元素之

  风:雷厉风行的波波维奇

  风,无影无形,风,也是无孔不入。波波维奇在马刺就扮演着这么一个角色。虽然他不可能上场比赛,但是他驾驭着这艘巨舰驶向总冠军。

  西部决赛中,波波维奇的正确决策成为球队轻松过关的关键。即使是太阳,也从没有想到马刺居然会顶风而上,与自己打对攻。琢磨不透,这就是波波维奇的风格,无论是大范甘迪还是老布朗,在总决赛遇到波波维奇都必须提上十二分小心,天知道他的下张怪牌是什么。元素之

  水:灵气十足的帕克

  帕克是马刺最有球迷缘的球员,除了他的灵光闪现的球技之外,也因为他是球队中少有的帅哥,于是在季后赛中传出了他与影视明星的绯闻,这是这个法国小伙柔情似水的一面。

  上赛季的季后赛中马刺不敌湖人,当时帕克表现失常也是球队落败的原因,不过今年帕克表示决不会有类似事件发生,“球队会因为一两个球员的表现而受到影响,但我希望那个人不是我。”帕克在与太阳的5场比赛场均20.4分,显然法国小伙已经进入角色。

  元素之

  火:激情四射的吉诺比利

  来自潘帕斯草原的吉诺比利从骨子里有股争胜好强的血性,他可以为每一场胜利欢呼,也为每一场失利愤怒,他身上从不缺少火的激情。

  吉诺比利是马刺最稳定的得分点,5场比赛平均22.2分,最少的一场比赛也有18分进账。马刺在第四场比赛中被太阳扳回一城,当时得到全场最高28分的吉诺比利尤其愤怒,他表示马刺应该更坚决些,不要给对手任何机会。波波维奇赛后表示,吉诺比利是他看见过的对胜利最执著的球员。

  元素之

  土:不动如山的邓肯

  NBA中恐怕还没有一个人能够撼动邓肯这座大山,也许除了胜利,没有什么能让石佛笑容绽放。但昨天终场哨音吹响后,邓肯终于在队友的簇拥中开怀,铁树开花,人们从马刺2年前夺冠后就很少看见。但邓肯还是迅速恢复了平静,他立刻想到了总决赛,他告诉ESPN的记者,现在马刺要利用这7天时间研究他们的对手,无论是活塞还是热火。“邓肯是一名成熟的球员,他不需要别人和他说什么,尤其是教练。他能够做到他自己应该做到的事情。”波波维奇评价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