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买棋事件”下周定论 未有先例象协处理十分谨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08:39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李嵘报道

      本报讯 据记者昨天从中国象棋协会了解,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买棋事件”将在下周给出定论和处理结果。而目前阶段,中国象棋协会对外仍强调此事还在调查处理,尚无定论。

      自5月16日“买棋事件”被曝光后,关于赵鑫鑫是否“买棋”、阎文清是举报还是反映情况等种种报道、猜测络绎不绝。但中国象棋协会至今对此都没有作出定论,他们希望媒体不要进行消极炒作,待此事详细调查“水落石出”后再下定论。


      由于此类事件未有过先例,中国象棋协会对此事的处理十分谨慎。此事至今已有20余日,象棋协会仍保持原有态度,但他们已经决定将给出最终处理结果的时间定于下周。

      另据了解,中国棋院象棋部实际上已完成了此事的调查取证工作,目前正在等待总局的批复。经过一段时间调查之后,中国棋院已经将全部的调查结果汇总并且连同处理意见一起上交给国家体育总局并等待批示。据悉,在调查结果中,只有赵鑫鑫与蒋川在赛前制定的谁拿冠军就要将1.5万元的冠军奖金送给对方的“君子协议”,并没有调查出传闻中的“4万元”用于“买棋”的费用。

      在前天进行的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8轮北京队与宁波队的比赛中,赵鑫鑫与蒋川在赛场相遇,但两人未有任何交流。赵鑫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目前“静待棋协的处理决定”,并说:“该承认的错误我也已经承认。”当被问及所谓“错误”是否指“君子协定”时,他点头以示同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象棋新闻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