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文汇报:哀莫大于心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08:39 东方网-文汇报

      李嵘

      全国象棋大师冠军赛上的“买棋事件”、深圳足球俱乐部的换帅及“球霸”风波,这是上个月发生在中国体育界的两件最引人关注的新闻。之所以“引人关注”,乃是因为这都是让人痛心疾首的负面新闻。

      令人欣慰的是,中国象棋协会对于此次“买棋事件”的出现还是非常重视的。此事曝光后的第二天,当事人就被要求到北京“说明情况、接受调查”,中国象棋协会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态度也是相当诚恳的;昨天又传来消息,此
事在下周就将会有一个调查定论和处理结果。可以看出,中国象棋的主管部门处理此事的宗旨是尽快尽可能地挽回其对象棋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

      相形之下,足球界这场风波的发展就有些让人看不太懂了。一场比赛的胜利,竟然可以将一切问题和一切矛盾吹得个“烟消云散”,竟然会让曾经召开新闻发布会并信誓旦旦“要将掌握的证据公布于众”的重量级人物从此保持缄默。

      然而,那位重量级人物如今并没有收回“球霸”的说法,否则,我们可以视作这场闹剧的“正常剧终”。在这样的情况下,原本是应该由中国足球的领导者——中国足协来主动介入调查的。如果说象棋大师阎文清向有关领导反映情况导致了“买棋事件”的急转直下,那么由俱乐部前负责人以公开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形式“说明问题”,难道其效力竟还低于棋手在私下里的情况反映吗?

      据报道,中国足协的一位人士说:“人家深圳俱乐部的‘私事’,我们怎么能干涉呢?”此话听来真是有些莫名其妙,难道是“球霸”仅仅称霸于地方球队还没有爬到中国足协的头上,中国足协就不用“惹火上身”了吗?

      或许是中国足球界这么多年来的怪事、丑事已经太多了,中国足协已经“见怪不怪”了?这不,马上又有了上海中邦俱乐部对三名著名球员的“停赛停训”事件,其中又牵涉出俱乐部“借题发挥”的传闻。当然,中国足协的态度似乎还是“不干涉”。

      然而,有些事情显然已超出了俱乐部‘私事’的范围。不管怎样,还是希望中国足协能够勇敢地承担起管理中国足球的责任。如果真的应验了“哀莫大于心死”那句古话,那么我们对中国足球真的难以抱有什么希望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球霸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