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耳洞鼻钉肆意青春 王可可渴望在国家队站稳脚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05: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耳洞鼻钉肆意青春王可可渴望在国家队站稳脚跟(图)
图片说明:王可可逐渐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 新华社图

    “如果留在国家队,我的目标是争取参加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如果不能留,我会回到四川队为培养我的四川女排贡献力量。”这是王可可对于未来目标的回答。很难把这样的愿望和曾经的那名个性女孩联系起来。王可可确实变了,从那个曾想着开小差的个性姑娘变成追求排球事业成功的执著运动员。

  现在愿望:在国家队站稳脚跟

  在四川队里,王可可是时尚的风向标。耳洞、鼻钉、文身……肆意的青春在她身上张扬得甚至有些另类。那时候的王可可,风一样的自由,连统一的训练服,她也敢把它剪短了,“太长了不好看”。虽然在联赛崭露头角,她却还有别的想法,“那时候就想放弃排球,去留学读书。”

  现在可可仍然没有放弃英语学习,但她学习目的已经变了,“为了出国比赛时能更好地与外国球员交流。”可可不再想留学读书,只想打好排球。“每一个领域顶尖的人物都让人尊重。国家队就处在排球的最高领域,我有机会进来了,就会好好珍惜。”

  王可可在国家队压力很大,首先就要确定自己是否能留下。看着当初一起进队的年轻队员们逐个被淘汰,可可的心里也七上八下。她知道“腰伤是目前的最大障碍”,除了自身的伤病,位置的竞争对她也是很大的挑战。进入国家队后,王可可从副攻改打接应二传。河南队的王婷和王可可一起竞争周苏红替补的位置。为了尽快提高自己的技术,适应国家队的需要,王可可甚至连副攻怎么上步都忘记了。陈忠和说看重王婷的力量,看好王可可的速度,两人都让他取舍不下。6月6日,中国女排将飞赴瑞士参加传统赛事瑞士女排精英赛。因为报名参赛的只有12名队员,陈忠和不可能同一位置带两名替补出国,王可可能否留在国家队马上就会有结果。

  未来计划:排球为重感情随缘

  王可可说:“是国家队的大环境影响了我,既然我已经选择了排球这条路,就会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在国家队里,她更清楚地感觉到“队里的每个人都热爱这项事业,都拼命地想做得更好”,不知不觉就被感染了。“可以说刚开始我拼命练是因为性格要强。现在我刻苦训练是因为我想通了,排球是我一生的事业。就算以后我不能留在国家队了,也要回到四川队老老实实地把它练得更好。”对于排球,王可可终于明白应该珍惜,不仅是对自己事业的珍惜,更是对自己努力的珍惜。

  中国女排移师大连,可可终于能代表国家队出场了。一个高大的男孩也专程来看她比赛,还给她带了一大袋零食。可可也帮他要了好多女排队员的签名。可可比赛的时候,看台上的这个男孩比她还要兴奋,不断地喊“好球,好球”。两人偶尔四目相对时,眼里有一些火花,但很快就一闪而过。

  这个沈阳的男孩还在国外读书,与可可同年,两人也是通过排球认识的。可可说两人是朋友关系,“我还小,没有考虑这么多事。现在最重要的是能在国家队站稳脚跟,感情的事随缘吧。”不过可可以前就跟朋友说过,心目中的白马王子要有学问,身高这些都不是问题,重要的是对自己好。本报大连专电记者杜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可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