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恩师国门都替孙寿博冤 刘云飞直言:我不太相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03:57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香河报道除了球霸这个流行语之外,三停也成为大家耳熟能详的口头禅,陈永强在训练中出现失误,李毅上前严肃地说,再这么踢就给你三停,大家听后都大笑起来。上海中邦的三名队员被三停大家谈论地相对比较少,倒是大连实德队的孙寿博成为大家议论的焦点,大家纷纷认为,以孙寿博的为人,绝对不可能作出那样的事情。

  徐弢:大博还有机会

  与青岛队比赛结束之后,已经购买了机票的孙寿博,正准备到国家队报道的时候,接到了俱乐部的通知:鉴于他的表现,希望自己好好反省。这样,停赛停薪停训的孙寿博连续两次缺席朱家军。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徐弢显得十分吃惊:不能吧,孙寿博还是个孩子。不过也没有关系,相信一切都会水落石出的,大博还有机会。

  说起孙寿博,守门员教练徐弢十分喜欢,他曾经对记者说:“大博这个小孩很懂事,像他这个年龄,确实不容易。在国家队中作为第三守门员,基本上没有上场比赛的机会,不过去年一年的时间一点怨言也没有,每次训练中都是作为刘云飞和李健的陪练。从技术角度上讲,大博是个可塑之材,身高优势加上天赋,很有前途。”大家都知道,孙寿博是在韩文海退出国家队之后,进入国家队。

  见到记者,徐弢还特意向记者打听事情的原因,记者将大连实德与青岛队比赛的前后向他叙述了一遍,徐弢听后并没有马上发表自己的见解,一会儿他说:“原来是这样,我不知道事情的真相,没有发言权,我想从一名守门员的角度谈一谈我的看法。作为一名守门员,在场上的位置最受大家的关注,因为最后的失球是经过自己的防守,因此比赛失利后,大家都在找守门员的毛病,这一点无可非议。这一场比赛中大博是犯了很多错误,大家都有过类似的经历。年轻队员心理可能不过硬。另外比赛也相当关键,而且过程比较复杂,失球了吗,后卫也应该有一定的责任。”徐弢希望俱乐部能够尽快查明真相,使孙寿博尽快回训练场上和比赛场上去,因为孙寿博毕竟是一名好队员,俱乐部需要他,国家队也需要他。

  刘云飞:我不太相信

  作为球队的第一号门将,刘云飞与孙寿博的关系也很好,去年一年的时间里,孙寿博都是作为刘云飞的陪练和球童,谈起孙寿博的三停,刘云飞满脸疑惑:怎么可能呢,我不相信。

  刘云飞说:“现在怎么整天都有这么多事情?看来大环境不好谁也没有办法。这个时候俱乐部要处罚球员,作为球员一点办法也没有。”他表示自己不太清楚是到底是怎么回事,但刘云飞印象中的孙寿博非常老实,“我觉得孙寿博不可能做出那种有违职业道德的事情,我感觉他是一个非常老实的队员。这么弄下去以后谁还敢踢后卫和门将,毕竟这两个位置在场上太特殊、太敏感了。只要一出现失误就容易让人联想。”郑斌谈到孙寿博的时候也认为,“大博是个特别老实的人,不相信他会做出那种事情。”另外刘云飞也从心理方面分析了大博的失误表现,他说:“大博是一个年轻的门将。我在他那个年龄的时候,在场上也出现了很多失误。年轻门将出现这些问题很正常,而且一旦出现了第一个失误之后,如果不能够控制好自己的情绪,那么很可能就会连续出现失误。这就是年轻门将的心理稳定问题。门将这个位置的责任非常重大,承受的压力也就非常的大。何况现在大环境不是太好,一旦出现失误大家有想法,在目前这个环境下也算可以理解。”

  李健:他是个老实人

  对于大连实德对孙寿博三停的问题,李健表示不太了解具体的情况,他惟一希望的就是不要急于下结论。“大博是一个不错的人,非常老实的一个人。别让老实孩子受伤害。”

  “就像孙寿博个人所说的那样,他根本没有必要去打假球,因为他毕竟很年轻,而且目前还是实德队的主力门将并且还入选了国家队,这样好的前程,傻子才会断送呢。”李健听说孙寿博被三停之后这样说。

  在国家队中,两名大连籍守门员李健和孙寿博关系比较好。去年一年多的相处,使他们彼此之间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李健说:“孙寿博我比较了解,经过去年一年的国家队经历,有时候我都有点危机感。场外,大博是一个老实人,没有什么业余爱好,喜欢帮助人,话也不多,做事比较踏实,与队友相处得也比较融洽,因此大家都不太相信,特别是我们几个和他关系好的队员。在这里不是说俱乐部怎么样,因为我毕竟不了解情况,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情,都不要太早下结论,这样对于一名年轻队员来说,伤害太大了,我们都是职业队员,足球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切,一旦有一点闪失,确实不知道该怎么应对,因为除了足球我们什么也不会。”

  李健说,事后他给孙寿博去了电话,就是安慰安慰他,让他不要耽误训练,一旦状态跟不上不下去,以后再想补上去就比较难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孙寿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