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俄罗斯人笑不到最后 皮尔斯保留法兰西人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03:24 新京报

  女单半决赛结束佩特洛娃0比2不敌海宁利霍夫采娃0比2不敌皮尔斯

  在今年法网的女单8强出炉时,俄罗斯独占三席(莎拉波娃、佩特洛娃和利霍夫采娃)的局面一度让人回想起去年的法网,当时米斯金娜、德门蒂耶娃和莎拉波娃一样占据了三席,而决赛更是以米斯金娜战胜莎拉波娃落幕。

  但,当莎拉波娃在1/4决赛中落败,当佩特洛娃和利霍夫采娃在半决赛中折戟后,俄罗斯想重现去年法网辉煌的美梦彻底破灭。

  本报讯 昨晚,法网女单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结果海宁和皮尔斯分别战胜了佩特洛娃和利霍夫采娃,双双晋级女单决赛。

  2003年,海宁就是在法网战胜同胞克里斯特尔斯后夺得自己首个大满贯奖杯的,“在这里我有着许多美好的回忆,对这里的感情也非常深厚,感觉就像是在家里一样。”为了安心参加法网剩余的两场比赛,也为了备战温网进行休养,海宁在前天决定退出一周后进行的伊斯特本公开赛。海宁在昨天的比赛中发挥得非常出色,比利时人已初显冠军相。10号种子海宁仅用时68分钟就以6比2、6比3战胜了7号种子佩特洛娃,率先挺进决赛。赛后,佩特洛娃承认海宁打得太好了,“她打得太有侵略性了,我整场比赛都处在被动之中,她总能把球回带底线附近。”

  在这场半决赛之前,海宁本赛季土场保持不败,而且还取得了惊人的23连胜。赛后在被问到她决赛希望与谁交手时,海宁只是淡淡地说:“我目前只考虑保持住对自己比赛的关注,而不论对手最后究竟是谁。”

  不过,海宁的身体好像又出现了一些问题,她的教练罗德里格斯表示虽然与去年的病毒感染没有关系,但海宁在温网前将不参加任何热身赛。

  外一场

  老将之争,本土选手高奏凯歌

  与海宁的晋级之路相比,30岁的皮尔斯赢得更轻松,她仅用58分钟就以两个6比1战胜29岁老将利霍夫采娃。这也是皮尔斯继2000年后再次进入法网决赛,她将承担起为整个法国奋战的重任。

  赛前,利霍夫采娃曾表示自己不会在法国主场观众面前退缩,“我没有压力,我没有负担。”但她显然低估了法国人民的热情,低估了曾经的法网冠军皮尔斯。首盘比赛,利霍夫采娃就在观众的呐喊声中慌了神,连续被皮尔斯破发,并最终以1比6的悬殊比分丢掉首盘。第2盘,利霍夫采娃的表现略有起色,顺利地保住了自己的第1个发球局,但这也是她本届法网得到的最后一局。两个1比6,利霍夫采娃被横扫。从整场比赛的技术统计来看,皮尔斯占绝对上风。

  海宁此前和皮尔斯有过3次交手,海宁保持全胜,不知道这一次皮尔斯能否借助主场之利改写这一战绩。女单决赛将在北京时间6月4日晚上进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发网,皮尔斯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