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北京女排喜迎新帅 目标锁定三年后打进全国前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02:47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在经历了一个半月无帅的“痛苦”之后,北京女排昨天下午正式披露,前八一女排主教练林榆廷已经接手北京女排主教练一职,双方也已经签订了为期四年的工作合同,而这四年的终极目标为:三年后北京女排跻身全国前六。

  昨天下午在北京女排训练场地,新上任的主教练林榆廷公开接受了京城媒体的采访,他表示,很高兴北京女排能发出这样的邀请,而自己在北京生活了三十多年,为北京排球
做点工作是分内的事情。他表示,来北京执教前自己对年轻选手的了解并不多,但通过几天的观察后发现北京队年轻选手的条件不错,只是比赛打得太少还缺乏经验,因此,在今年联赛开始前训练的重点,将放在提高基本功以及技战术配合上。在谈到工作合同中所规定的三到四年将队伍带入全国六至八名的要求时,林榆廷表示,对完成这个目标,自己充满了信心。

  北京女排领队王卫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之所以选定林榆廷做北京女排的主教练,主要考虑到北京女排是一支从教练到队员都非常年轻的队伍,因此特别需要一个经验丰富、在国内排坛颇负盛名的教练来带队;而林执导恰好符合这些条件,正好又赋闲在家,因此双方一拍即合。

  尽管直到昨天北京女排才正式披露这一消息,但实际上林榆廷已经到位一周,在过去的一周里林榆廷仔细观察了队员们的状况,而后便开始正式带队训练。由于北京女排未能获得参加全运会的资格,因此有较为充分的时间供林榆廷研究队伍,而今年联赛北京女排的目标是保组(C组)成功,以北京队现有的实力来看,要想完成这个目标并不困难。

  林榆廷今年51岁,海南文昌人,执教八一女排18年,从1993担任八一女排主教练长达十年,其间夺得过联赛和锦标赛的冠军;在2001年第九届全运会上夺得女排冠军;夺得2001至2002年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冠军,此后连续两届联赛在决赛负于天津队,未能再夺冠;2004年初,林榆廷卸任;2005年6月,林榆廷走马上任北京女排主教练。

  作者:李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女排新闻 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