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出台三大纪律:喝水浪费要罚款 训练偷懒扣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08:38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男篮新任洋帅尤纳斯刚抵达北京没多久,又将马不停蹄赶赴全运会考察队员。昨日,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说,中国篮协业已向中国男篮颁布了“三大纪律”以及15条奖惩措施,以确保尤纳斯能顺利开展工作。

  在尤纳斯抵达的前几日,由外教盖当执教的中国青年男篮相继败给日本和韩国队,暴露了有令不行、纪律涣散的问题。有鉴于此,篮管中心谨防此类现象在国家队发生,胡加
胡加时表示说,篮管中心会全方位保障尤纳斯的执教,“我们正在抓组织纪律,已经对国家队队员宣布了‘生活纪律’、‘训练纪律’和‘比赛纪律’这三面的要求。并且,尤纳斯也表示,他今年会重点抓纪律这方面的工作。”

  此外,中国男篮的全体队员还领到了全新的“15条军规”。这15条军规,是经过篮管中心领导与中、外教练组成员一起讨论通过的,其中最典型的便是针对“喝水浪费”以及“训练偷懒”这些以往细微得容易让人忽视的现象,在记者的询问下,胡加时就此做了细细的介绍,“原来球员喝水往往只喝一口,就会扔掉整整一瓶水,现在如果这样做就会受罚,我们的新要求是必须喝完,才能拿下一瓶;还有,以往球员训练时喜欢偷懒,现在要求每次跑场地时都必须确实踩到线,如果有谁没有做到,就不只是欺骗自己的问题,还要受罚。”

  此外,新的“军规”还对“迟到”这种问题也做出了相应的处罚。从球员公寓到国家体育总局大院内的篮球训练场馆,距离大概为100米,因此到达时间也有了明确的规定。如果有球员迟到了,不仅要提出批评,还要扣发训练奖。不过,胡加时也表示,中国男篮的队员们对尤纳斯一直都很尊重,篮协所需做的只是尽量配合尤纳斯执教的保障工作。

  为了保障尤纳斯全身心投入工作,据悉,篮管中心还在尤纳斯房间里特别添置了专用设施。一是舒服的沙发和一个躺椅,因为尤纳斯有腰伤,因此他的坐卧需要小心照顾;二是一个可放录像带和DVD的DVD机,方便尤纳斯观看录相,为日常训练所需。

  下一步,尤纳斯将出现在全运会的预选赛赛场上,他将分别赶往烟台和呼和浩特赛区考查队员。在烟台,他将重点考察北京队、辽宁队、吉林队和奥神队的主要队员,而呼和浩特则有广东队、山东队和新疆队的队员。考察完后,尤纳斯将提出国家队第二期集训的名单,届时会淘汰三名球员,不过尤纳斯并不具有完全的生杀大权,对此,胡加时解释说,“他毕竟看到的球员有限,大部分只是中、青年球员,他可以提队员名单,但最终要由教练组来确定。”

  作者

  :张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