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深圳两小学生成功横渡琼州海峡 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23:42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6月2日电(记者赵叶苹) 在经过长达8个多小时的奋力拼搏后,深圳9岁男孩胡淙泰、7岁女孩郭思妤成功横渡琼州海峡,刷新了由北京10岁女孩王一妍于2003年创下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横渡琼州海峡年龄最小者。

  2日早晨7点20分,胡淙泰、郭思妤在广东省徐闻县海安排尾角同时下水,下午3点40分、3点44分,两人在海南省海口市美丽沙海滩先后登陆,整个游程共27·1公里。5位陪游
者也一起成功横渡。

  在美丽沙登陆点,全程跟踪的广东省徐闻县公证处的两位公证员对其成功横渡给予公证,上海大世界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工作人员分别给上述两位小孩颁发了刷新纪录的荣誉证书。

  据两位孩子的游泳教练刘志伟介绍,当日的横渡进行得非常顺利,天气和水流情况皆良好,没有遇到海蜇,下午2点多持续不到半小时的一场小雨对横渡也没产生多大影响,只是在距海口两海里的海水回流影响了一些游进速度,并使得方向稍微向西偏离,上水点由预计的白沙门改为美丽沙。

  对两位不满10岁小孩横渡琼州海峡的活动,当地教育界和体育界人士也有着不同看法。海南省高级体校体育科研所的负责人表示,从运动医学角度考虑,低龄儿童不适宜长时间超负荷运动,否则会对儿童的身体产生极大的损害,对以后的发育产生极其不良的影响,不宜提倡小孩横渡琼州海峡。

  胡淙泰,1996年5月7日出生,身高1米36,体重32公斤,现就读于深圳市深圳小学三年级五班;郭思妤,1997年6月22日出生,身高1米30,体重27公斤,就读于深圳市福田保税区小学三年级二班。他们是一对表兄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横渡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