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公开赛决赛提前上演 费德勒纳达尔机会五五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23:18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马向菲

  纳达尔来巴黎之前就想在罗兰·加洛斯赛场过19岁生日,3日他和世界头号选手费德勒进行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时算是实现他的愿望了;一个多星期前的抽签仪式上,大家就在期盼这场当红巨星费德勒和超级新星纳达尔之间“提前上演的决战”,现在大家的愿望也实现了。

  到底支持谁可是个两难的决定,纳达尔自己都笑眯眯地说:“他是世界第一,可我只有18岁。”

  如果抛开感情的因素,从数字也许能看出些端倪。费德勒今年曾经在迈阿密大师赛决赛中击败过纳达尔,可那不但是在硬地球场,而且这位23岁的瑞士人用了5盘才惊险获胜。况且,统计显示纳达尔是今年当之无愧的红土之王。

  不过这并不能说胜利的天平向纳达尔倾斜。看看费德勒今年在罗兰·加洛斯赛场那种王者无敌的气势,和一盘未失便闯入半决赛的势头就知道他的决心相当坚定。而且本赛季费德勒参加8个巡回赛6次闯入决赛,半决赛取胜率高得惊人。

  心理素质两人大约可以打个平手,这对年轻的纳达尔可不容易。虽然迅速窜红,但是纳达尔依然保持着谦虚谨慎的态度,而且场上能够动摇他意志的外界因素实在很少,即使遭到万余名观众的嘘声,他也能很快调整过来。而费德勒则有点无欲则刚的味道,平静的心态令他难以攻破。

  对于纳达尔有点不利的大概是体力。他本赛季比费德勒多参加了3个赛事,到法网公开赛之前已经相当疲劳,只好选择休息一周。另外,他在法网公开赛的比赛时间也比费德勒多花将近2小时。年轻对纳达尔即是劣势也是优势,期待这头来自马洛卡的“愤怒公牛”能够凭借优秀的身体条件克服这一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德勒新闻 全部纳达尔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