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排精英赛:中国队苦战五局击败荷兰队挺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22: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大连六月二日电(记者高凯)国际女排精英赛的一场半决赛中,中国女排发挥欠佳出人意料地与宁波站落地的荷兰队苦战五局方以三比二取胜。明日决赛,她们将再次与古巴队相遇。

  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今天派上王一梅、杨昊、冯坤、刘亚男、马蕴雯、周苏红“四老带两新”的组合。首局比赛,中国队明显缺乏比赛中应有的兴奋,表现不够投入,荷兰队凭
借身高上的优势压住主队始终保持着两分左右的优势。此局中段,陈忠和用小将楚金玲换下杨昊,但场上局势没有发生改变,在中国队的频频失误中,荷兰队以二十五比二十一赢得首局。

  首局的失败似乎激起中国队的斗志,第二局,楚金玲上来就利用大力跳发连得四分,帮助主队确立领先,此后,中国队凭借进攻上的优势很快以二十五比十一扳回一局。

  荷兰队重整旗鼓投入第三局,面对高举高打的对手,中国队很难掌握场上主动,双方陷入拉锯战,在此期间荷兰队在分数上以微弱优势保持领先。关键时刻,中国队在拦网防守上加大力量并很快收到成效,在将比分追至十八平后,竟然连得七分,凭借更好的运气很快以二十五比十八再下一城。

  第四局荷兰队加强跑动进攻,中国队则因为主动失误不断再次陷入被动落后局面。此后主队虽然在进攻威力上的加强,拦网也终于有所发挥,但失误送分依旧牵制她们无法追上对手。最终,荷兰队以二十五比二十二获胜,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上一局最后阶段替换马蕴雯上场的张萍关键时刻发挥出色,在决胜局开端帮助中国队连续得分赢得七比一的主动局面。此后的主队终于展现奥运冠军的实力,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以十五比五利落取胜,从而以三比二击败荷兰,晋级决赛。

  明天,中国队将与古巴队相遇,争夺此次比赛的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