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蒋效愚:北京奥运口号和吉祥物将在下半年陆续公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21: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汪涌 刘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2日在这里透露,深受关注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口号和吉祥物将在下半年陆续亮相。

  蒋效愚是在参加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四次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透露这一消息的。

  他说,北京奥组委今年1月公开征集北京奥运会口号。一个月时间收到应征口号总数达21万条。应征信件分别来自中国以及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古巴、挪威、巴西等国家。应征口号以中文和英文为主,还有不少使用了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

  他透露,经过专家组初评和复评以及修改,并报经国际奥委会批准,现在已选定一条。北京奥组委将在6月23日开始的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文化节上举行发布仪式,正式公布选中的这条

北京奥运会口号。

  他还介绍了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情况。他说,原计划在今年6月1日儿童节时公布的吉祥物,因为面临进一步修改的需要,将要推迟一些时间才会亮相。他表示,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将会在8月或10月正式公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