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女排邀请赛:以流畅进攻扫掉波兰 这回陈忠和该满意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8: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梁劲松报道:尽管核心攻手杨昊没上场,中国女排昨天还是以3比0扫掉波兰队,这应该是2005年国际女排邀请赛大连站开赛以来,第一场令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基本满意的胜利。

  三局的比分是25比14、25比22和27比25,第二和第三局的比分有点紧,但和陈忠和不断调试新人有关,总的看来中国队的进攻比较流畅,无论是二、四号位强攻还是二、三号位
快攻都有较高的一攻成功率,只是在发球和接发球环节还稍显不足。

  前欧锦赛冠军波兰队只能靠强攻勉强支撑着局面,就球员能力而言,重新组建后的阵容已经不像前几年那么有杀伤力。自著名攻手格林卡回家结婚生孩子后,波兰队进行了大幅度的新老交替,如今的球员在长相上普遍有所改进,但在能力上却不如老将,比赛中很难跟上中国队的节奏,连阻拦中国队的强攻都屡屡出现赶不上趟的现象。赛后陈忠和表示,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重点就是锻炼新人,从近几场比赛看来,本站重点培养的三名新人王一梅、楚金铃和马蕴雯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就长远看来,马蕴雯有可能接替张平的主力副攻位置,至于王一梅和楚金铃谁能成为主力主攻则尚无定数。

  前天有幸赢了中国一局的多米尼加,昨天又差点爆冷赢了日本,只是在局分2比1领先的情况下经验不足才被日本连扳两局。日本涉险过关后以A组次名跻身半决赛,对手是B组头名古巴。

  三战三捷后,中国女排以A组头名身分进入半决赛,对手是B组次名荷兰。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