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刺客场灭太阳 总比分4:1挺进NBA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6:3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日电(记者梁希仪)用更好的防守、更好的进攻、更深的“板凳”、更老到的经验,马刺队6月1日以101:95再次打败太阳队,只用了5场比赛就淘汰了这支常规赛成绩最好的队,在太阳队主场把西部冠军的奖杯高高举起。

  马刺队虽然还是无法彻底遏止斯塔达迈尔,让这位前4场比赛均场35·8分的得分王再次掠下无与伦比的42分、16个篮板,外加4个“大帽”,并且又让纳什拿下21分和10次助攻,
但他们还是用比分证明:在这两支也许是NBA当今最好球队的厮杀中,马刺是更好的队。

  马刺队吸取了第四场的输球教训,把“JJ”约翰逊防得够呛,使他从26分下降到14分;马刺队还让首发理查森仅3次出手而且1分未得。全明星球员马里昂也被“冻结”,8分的入账,使他在5场比赛中第三场得分不到两位数。

  邓肯恢复雄风,引领“三剑客”再次成为马刺队获胜的“答案”。他摆脱了第四场仅得15分的阴影,苦战41分钟拿下31分、15个篮板,外加4次助攻、3次盖帽。吉诺比利也有19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而帕克及时走出上半时的低迷,第三节很快连下10分,最后交出18分。

  马刺队的鲍文特别值得一提,他不但把约翰逊防得毫无脾气,自己还得了9分,其中的6分来自关键时刻的三分球。当然,“板凳”们也是赢球的重要理由,4位出场替补个个都有建树,尤其是已有5枚金戒指的老将霍利,除贡献7分外,还摘下11个篮板、提供了5发让队友舒服进球的“炮弹”。马刺队的“板凳”们以20分的贡献,使仅得10分的太阳队替补再次汗颜。

  尽管获胜,马刺队对太阳队仍然表示了极大的尊重。帕克赛后在同纳什拥抱、告别时曾对他说:“你无愧最有价值球员称号。你能得分、能助攻、能传球,无所不能。我们敬佩你、尊重你。”

  太阳队打得最精彩的是第二节,这节他们以26:25赢了马刺,遂以50:49领先上半时。而纳什在这节一口气包揽了全队所得的前10分。

  马刺队只让太阳队分别在第一和第三节两度领先过3分,而他们领先太阳队的最大分差是13分(第三节69:56)。不过在终场前2分45秒时,太阳队曾把比分追成90:93。但邓肯连投带罚,吉诺比利使用自己娴熟的突破再造犯规而罚球获益,才没让“太阳之火”再燃烧起来。

  太阳队先是连输3场,赢下第四场后曾期望连胜4场实现逆转。NBA季后赛一共出现过76次0:3,但没有一个队能逆转,这次太阳队也不例外。

  马刺队将以逸待劳,于6月7日或9日在家门口迎接热火队和活塞队的胜者。目前双方把总比分打成了2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