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单八强之战三位美女受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6:23 城市快报

  15岁的卡拉坦切娃,本届法网女单公认的最大黑马,在1/4决赛中被俄罗斯老将利霍夫采娃2∶1淘汰出局;17岁的伊万诺维奇,年轻的塞黑姑娘被认为是最接近塞莱斯的选手,1/4决赛中同样被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2∶0横扫。没有了米斯金娜,没有了“双误女皇”德门蒂耶娃,今年的俄罗斯“新”风同样精彩无限。在半决赛中,两名俄罗斯姑娘将分别对阵本土作战的“贵妇人”皮尔斯和比利时选手海宁,今年的法网女单决赛仍有机会出现“俄罗斯德比”。皮尔斯(法)VS利霍夫采娃(俄)

  在狂躁的观众面前,即使是世界第一达文波特也没能抵挡住压力,这也是开赛以来达文波特第一次在首盘落后的情况下没能扳平比分。也许第二盘中达文波特还有继续努力的念头,但一位突然窜进场内的半裸观众彻底打乱了她的情绪。习惯了法国人不拘小节的皮尔斯倒是见怪不怪,对这一切都能够泰然处之。面对皮尔斯咄咄逼人的气势以及现场观众的助威声,头号种子就这样被莫名其妙地淘汰出局。

  进入半决赛后,皮尔斯将迎来通向决赛的最后一个对手:俄罗斯人利霍夫采娃。这位29岁的老将近年来频繁出现在双打比赛中,她的单打水平常常会因此被人们忽略。由于专攻有所不同,皮尔斯与利霍夫采娃近年来的交手纪录也是一片空白,但是在半决赛中已经可以想见这位俄罗斯老将将会遇到怎样的“礼遇”:在主场选手的比赛中,观众肆意的咆哮和辱骂已经成为本届法网的“标志”之一,而相比格罗斯让的羞涩,皮尔斯利用起这些便利条件来倒是毫不客气。每个发球局,她都会将整个发球过程拖得很长,而这期间除了可以消磨对手的意志外,观众也会在其间发出各种声响来影响对手。这样的问题相信利霍夫采娃在半决赛中同样也会遇到。

  皮尔斯:直到我听到观众们的欢呼声,我才意识到自己赢了。既然已经走到了半决赛,谁能说得清楚后面的比赛呢?

  海宁: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我认为在你打不出最好的网球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尽可能地获得胜利。

  佩特洛娃:在比赛中稍有耐心,再加一点经验,我能和任何人对抗。

  海宁(比)VS佩特洛娃(俄)对于伤愈复出的海宁来说,2005年的美妙不亚于自己最风光的2003赛季:迄今为止2005赛季的比赛她仅输掉一场(在年初的纳斯达克100公开赛上败给了莎拉波娃),而在1/4决赛完胜莎拉波娃不但为今年的唯一一场败绩“复仇”,同时也将自己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22场,现在她已经是继男子网坛的费德勒外保持连胜场次最多的选手了。难怪赛后就连一向好胜的莎拉波娃也忍不住称赞起这位对手:“我相信以她目前的这种状态,她将非常有机会夺冠。”

  2003年的法网半决赛对于当时只有21岁的佩特洛娃来说是一个既甜蜜又苦涩的回忆,在那场比赛中她以0∶2输给了克里斯特尔斯。在战胜了17岁的塞黑美女伊万诺维奇后,她似乎又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2003年的回忆对于我来说是美好的,今天似乎又回到了起点。我想只要在比赛中稍微有些耐心,再加上一点比赛经验,我就能够和任何选手抗衡。”

  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