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梦幻决赛,注定在半决赛上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6:23 城市快报
梦幻决赛,注定在半决赛上演(图)
年轻的西班牙少年纳达尔朝气十足

  费德勒:每个人都期待着这场比赛,我们两个人都是第一次进入法网半决赛,因此这样的比赛无疑将会非常有趣。这堪称是一个奇妙的时刻,我们都有机会能够继续前进,并最终带着冠军奖杯离开。

  纳达尔:他是世界第一,是大热门,我只有19岁。与费雷尔的比赛给了我很大信心,我想半决赛会是场异常艰苦的比赛,应该是五五开。

  “纳达尔激情洋溢,他就像一场风暴席卷了整个罗兰·加洛斯;费德勒看起来依旧像个国王,尽管红土还并不是他的国土。”当国王遭遇“风暴”会是怎样的情景?很遗憾,这样一场已经可以预见将成为经典的比赛注定只会是场半决赛。

  【观众希望看到两位未来十年内具有真正“统治力”的王者对决】

  赛后,净吞三蛋的哈内斯库酸溜溜地说出了上面那句话。的确,赛前人们议论最多的不是罗马尼亚人历史性地以非种子选手身份打进法网八强,甚至他们连想都没想过可怜的哈内斯库会在比赛中给世界第一制造什么麻烦,观众的心早已经飞到半决赛的赛场上———他们希望看到的是两位未来十年内具有真正“统治力”的王者对决,是纳达尔与费德勒的巅峰碰撞。果然,费德勒保持了开赛以来的“习惯”,第五次直落三盘横扫对手。比赛中罗马尼亚人也确实尽了力,在第二盘他还两次破掉费德勒的发球局将比赛顽强地拖入了抢七局,但即使如此费德勒依然在抢七中没给黑马面子,7∶3迅速结束战斗。尽管哈内斯库此前曾爆冷淘汰了上届四强纳尔班迪安,但本场比赛面对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滴水不漏的费德勒,罗马尼亚人除了从对手的非受迫性失误上赚一些分数外,其余时间完全都是在被对手牵着鼻子走。

  与费德勒相比,纳达尔在比赛中的表现则是另一种完全不同的风格,似乎在场上无论是纳达尔本人还是现场观众都完全陶醉在他让人酣畅淋漓的正手进攻中。即使是面对同胞费雷尔,纳达尔在比赛中依旧没有给对手任何颜面,已经完全投入比赛的西班牙小将甚至在第三盘中给同胞剃了个光头,而纳达尔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七年轻的打进法网半决赛的男子球员。

  【生日那天,纳达尔迎来的也许是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半决赛的当天,2005年6月4日,也是西班牙小将纳达尔19岁的生日。在那一天他将与现排名世界第一的瑞士人费德勒争夺进入法网决赛的资格。

  在2004年,四大满贯和年终总决赛已经说明当时的男子网坛已经没有人可以与费德勒抗衡,即使你可以胜他一次或者两次,但世界终究还是属于他的,这一点无法改变。进入2005年,纳达尔的横空出世似乎注定了在这一年费德勒不再寂寞。年轻的西班牙少年用自己的天赋和激情重新点亮了男子网坛的希望,尽管在与费德勒的第一次交手中以失败告终,但那场比赛后无论是行家还是费德勒本人都一致认定:此人将成为费氏最大的敌人!在连续获得两站大师杯冠军后,现在的西班牙小子已经成为和头号种子平起平坐的夺冠热门:“我非常高兴,这是我在大满贯中的第一个半决赛,而且是对世界第一费德勒,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如果我能打出最好的比赛,就像在蒙特卡洛或是罗马一样,我就有获胜的机会。”与迈阿密大师赛决赛前的谨慎相比,现在的纳达尔明显要自信得多:“在我的国家几乎到处都是红土场,因此可以说我们从一生下来就在红土场上打球了。我想在巴黎我的机会更大些,但我最大的梦想是能够在温布尔登获得冠军。”

  【6月4日的夏特利尔会不会成为又一个墨尔本中央球场】

  “费德勒无与伦比,我好久没看到这么好的网球了。瑞士人打球甚至比桑普拉斯还好看,要知道美国人虽然伟大但并不完美,在红土上不知道怎么打球。”

  红土赛事历来不是王者的福地,上一代的天王桑普拉斯横扫世界网坛,而在罗兰·加洛斯,他永远像个毛头小子。因此美国人在退役后最遗憾的就是家中没有存放过一座法网奖杯。而现在看来,瑞士人费德勒将很有希望打破这一宿命,前五轮比赛均直落三盘横扫对手,说明瑞士人在红土场上比赛越来越有心得。尽管许多人在赛前都认为分组对于这位头号种子来说并不十分有利,但击败智利名将冈萨雷斯以及出人意料地完胜西班牙选手莫亚都说明现在的费德勒已经愈加趋近完美。“分组形势对于我来说很普通,我并不觉得分组像其他人说得那么严峻,正如我从前说过的,我尊重每一个对手,但我绝不会怕什么人。”那么纳达尔呢?“每个人都期待着这场比赛,我们两个人都是第一次进入法网半决赛,这样的比赛无疑将会非常有趣。”

  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在今年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费德勒的状态几乎就是法网的翻版:在前面的比赛中他表现近乎完美,每场比赛都是3∶0完胜对手,直到半决赛遇到萨芬。两人在半决赛上演了一场令人窒息的精彩比赛,结果萨芬淘汰费德勒并最终捧杯。6月4日的夏特利尔会不会成为又一个墨尔本中央球场?

  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