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闪电侠扣动扳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6:13 世界体育周报

  也许还有一些球迷不停争论韦德是否有资格超越乔丹,但即便其中最顽固的反对派都无法否认,当热火113比104击溃活塞拿下东部决赛第三场的那一刻,韦德的面部表情与乔丹如此相似。

  36分7篮板2助攻,这就是韦德的答卷,但并非全部,热火11场季后赛征程中,韦德第7次完成30分以上得分,而在这11场中,热火战绩为10胜1负。

  “赛前,我就告诉奥尼尔,我们需要他。”就算得分冠绝全队,韦德都毫无居功之意。“奥尼尔知道我们需要他做些什么,在客场的地狱环境下,他顶住了压力。他为我们跨出伟大的一步,这是一场很棒的胜利。”

  人人都在议论奥尼尔本场比赛12罚8中“超常发挥”令活塞猝不及防,但别忘记韦德获得多达18次罚球机会,在他面前,所谓的活塞铁桶阵仿佛不设防的无人区,对手除了频频使用犯规之外,对韦德的持球突破束手无策。

  整个上半场,韦德轰下21分;第四节终场前3分15秒内,活塞一度把分差缩小到93比100,又是韦德单枪匹马连投带罚拿下全队最后13分中的8分,将终场比分定格在113比104,同时意味着热火凭借2比1的大比分,把红旗提前插上东部决赛的桥头堡。

  “我从没见过韦德完成如此漂亮的上半场。”活塞主帅拉里·布朗虽然见多识广,也不免瞠目结舌。

  对手活塞也许最有发言权,比赛开始阶段,长手长脚的普林斯负责对位韦德,第一节比赛还没结束拉里·布朗就发现普林斯被韦德耍得团团转,甚至于韦德完成投篮的同时,普林斯一脸无辜的表情看着活塞板凳席作求助状。

  伴随着主帅一声令下,比卢普斯、汉密尔顿、阿罗约与亨特轮番“招呼”这位迈阿密新星,可遗憾的是,多数时候这帮活塞外围健将同样收效甚微,除了犯规累累之外,就只能目睹韦德任意放肆。

  “我投中一些球,接着就顺其自然。”韦德笑嘻嘻地说,“看上去,篮筐变得如此之大,投篮进筐很容易。”

  第四节比赛中,活塞老将亨特凭借紧贴防守让韦德一度陷入麻烦,当比赛还剩下8分钟,亨特一巴掌把韦德的中距离投篮拍下,随后又快传前场普林斯准备空中接力,措手不及的韦德无奈犯规把普林斯送上罚球线。这不仅是韦德第五次个人犯规,普林斯两罚全中更帮助活塞获得86比81的领先优势。

  “虽然亨特身材不高,却非常灵活,他可真是一个卓越的防守者。”赛后,韦德带着胜利者的姿态高度评价对手。

  东部决赛第一战,韦德28%的命中率,16分6篮板4助攻,热火81比90开门黑;第二战,韦德54%的命中率,40分8篮板6助攻,热火92比86扳平大比分;第三战,韦德57%的命中率,36分7篮板2助攻,热火113比104重新获得先手。

  第四战呢?也许活塞的对手们不敢想像。主宰着比赛的不仅是禁区无双的“鲨鱼”,这位风驰电掣的“闪电侠”也开始扣动扳机,这就是迈阿密的秘密武器?对!看上去就是如此!

  作者:袁俊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