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布朗:我会一直战斗下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6:13 世界体育周报

  现在的NBA,能够被媒体捧上头条的主教练并不多,除了那个正在找工作的“禅师”杰克逊,就只有一派儒雅风貌的拉里·布朗了。

  已经63岁的老布朗正在带领着活塞征战东部决赛,但他和卫冕冠军的形势并不乐观。在5月30日的第三场比赛中,回到底特律奥本山宫殿的活塞以104比113输给风头正劲的热火,大比分也以1比2落后。

  其实活塞本来有机会拿下回到主场的第一场比赛,第四节时,他们的一次反击使己队的比分反超对手,但镇定的热火利用奥尼尔的内线强攻重新夺回了优势。在这之后,包括拉里·布朗在内的所有活塞成员都失去了冷静,他们不断地向裁判“申请”技术犯规,比卢普斯被罚出场,两个华莱士和麦克戴斯也都把自己的犯规数增加到5次。趁此机会,热火打出了一个13比4的攻击波,其中靠罚球就得了11分。“是我们失去了自己的镇定,也包括我。”赛后,拉里·布朗检讨说。

  也许人们会埋怨布朗的临场指挥,但当你了解了最近发生在老头身上的事后,你就会理解老头为什么会在最后时刻丧失冷静了。

  先是在5月26日,报纸上刊出布朗和骑士队的老板吉尔伯特秘密会晤、商讨前者出任骑士队总裁的事,第二天,布朗本人就亲自出面辟谣,他从来不曾与吉尔伯特单独见面,更谈不上什么要去他的骑士队。而此时正是活塞和热火的第二场比赛,活塞以86比92输了球。

  几乎是同一时间,美国当地媒体又传出布朗因为健康原因,将在本赛季结束后辞去活塞队主教练的职务。对于这一点,布朗倒是大方地承认了。“我已经和球队进行了沟通,从去年11月3日开始,我一直在忍受着病痛。”今年3月,布朗接受了膀胱和臀部手术,尽管手术后出现了并发症,但他仍然在身体没有完全康复的情况下选择在4月复出,带领活塞征战季后赛。“我会在赛季结束后一两天内立即到医院做检查,如果情况不好,我就不会再继续执教。”不过由于目前医生对于布朗完全康复的前景并不抱乐观态度,因此如果球队宣布将用其他人取而代之,布朗说自己也可以接受。

  这些“新鲜出炉”的流言,再加上之前流传的“布朗希望执教湖人,或者尼克斯”的流言,试想一下,一位年过花甲、身染疾病的老人,一边要和这些流言纠缠,一边还得在NBA主教练的位置上打拼,他承受的是何种的压力。

  对于布朗的处境,老鹰队的助理教练,也是拉里·布朗的哥哥赫伯·布朗最能理解。“这些传言困扰着他,他不希望别人觉得健康会影响他的工作,也不希望给别人留下不敬业的印象。菲尔(杰克逊)现在无业,也许他喜欢别人不断猜测他未来的走向,但是拉里现在不一样。要知道,现在整个NBA只有4位主教练还在继续工作。”赫伯说:“拉里的健康显然是一个大问题。赛季结束,他必须继续治疗,同时他会尽快决定未来的去向。只要疾病无碍,拉里就会长期执教下去,在可以向大家宣布的时候,拉里就会告诉大家。”

  2003年,活塞和布朗签下了一份5年价值2500万美元的合同。第一年,布朗给底特律带来了NBA的总冠军,而第二年,在通往总决赛的路上,老布朗似乎遇到了些麻烦。不过,老头强调,“在活塞队还没有结束比赛之前,我的身份还是球队的主教练,我保证会一直陪着小伙子们战斗下去。”

  作者:扈建华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