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上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6:13 世界体育周报

  5月27日(星期五)

  姚明肖像权受到保护

  当天,篮协在宁波举行的全国篮球工作会议上,对《球员商业权利管理规定》进行了讨论。2003年5月姚明诉可口可乐侵犯肖像权一案曾引起轩然大波,针对此种情况出台的《规
定》申明,中国篮协对注册球员和国家队球员的集体特征,在全球范围内享有独家使用权。同时也规定,如果在符合一些条件的情况下,球员(包括国家队球员)有权要求中国篮协及授权单位不使用其个人形象。

  两个状元搭档?

  饱受指责的范甘迪教练表示,他可能会给“问题少年”23岁的奇才队状元秀布朗一个机会,让后者同姚明成为拍档。范帅一般来说不愿意锻炼新人,特别是一个所谓的“问题少年”,范帅表示,如果火箭总经理道森认为布朗的确能够带来帮助的话,自己也不会在引进这位前状元的表决中投反对票。

  5月28日(星期六)

  火箭缩减手术名单

  火箭队后卫苏拉进行了膝部手术,事实上,苏拉的膝部和背部都有伤,不过他这次只进行了膝部手术。火箭队希望摆脱膝部软骨组织严重磨损之苦的苏拉能在比赛中更加灵活快速,同时也减少因为膝部问题导致背部受伤的可能性。

  排在苏拉之后,可能动手术的姚明和韦斯利目前都没有最终确定手术时间,姚明还可能免受“挨刀”的痛苦。另一位伤员、大前锋霍华德的膝伤恢复良好。据说,霍华德已经计划与“小皇帝”詹姆斯等人一起进行夏季训练,预计他将可以在新赛季开始前完全康复。

  5月29日(星期日)

  引领风尚

  据《夏洛特观察者报》消息,美国奢侈品调查公司通过问卷调查发现,无论种族、国家、文化有多么不同,世界上多数人对奢侈品的认知,主要是通过电影、电视、体育明星的展示得来的。比如,姚明和伍兹,男人会对他们戴什么样的手表、使何种电脑感兴趣。而女性消费者则通过购买电影明星詹妮佛·洛佩兹出品的香水,在心理上同这位性感偶像发生某种联系。

  麦迪应邀赛单车

  据《克里夫兰真理报》消息,“小皇帝”詹姆斯将第一次以个人名义发起公益性募捐活动。他举办的一个名为“孩子王”的自行车比赛,将于美国时间6月25日上午11点开始,全部收入捐给慈善事业。目前已经确定接受邀请的NBA球星分别是姚明的队友麦迪、热火队韦德、76人队艾弗森、掘金队安东尼、步行者队克罗希尔和黄蜂队JR·史密斯。所有参赛选手将不间断骑完长达8公里的路程。募捐款项来源于25美元的报名费,如果一家四口一起报名,可以打五折,只需要50美元。

  5月30日(星期一)

  刘翔更火?

  提前出版的6月6日号美国《新闻周刊》称,如果你认为姚明是中国最火的的体育明星,那就证明“你”一定是美国人;事实上,中国最当红的体育明星是22岁的奥运110米栏冠军刘翔。《新闻周刊》承认,田径明星的受欢迎程度超过NBA球星是非常罕见的情况。第二职业

  《底特律快报》做了一个很搞笑的预测,它预计了一些NBA球星除了打球之外,还能干什么?姚明被该报指定为“天气预报员”,理由是以他2.26米的身高,与天挨得更近,最有权力判定天气的好坏。比姚明矮一点的奥尼尔因为一直表示想当警察,《快报》就满足他的愿望。另一位中锋、活塞队的本·华莱士,因为有一头怪异无比的小钢丝发,被封为“发型设计师”。姚明的亲密战友麦迪、科比及掘金球星安东尼被冠以“夏令营辅导员”的头衔,第一是因为他们都曾表示过喜欢小孩子,第二是进入5月份后他们都歇工了有得是时间。最怪的是斯普雷威尔,他喜欢在家里后院种东西,索性就让他当个农夫吧!(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