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手术,悬而未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6:13 世界体育周报

  生存还是死亡对哈姆雷特王子来说是个问题,脚踝手术做还是不做对姚明也是个大问题。日前,著名记者费根在《休斯敦纪事报》撰文称,火箭队队医琼斯说姚明的脚不需要做手术。不过,小巨人推迟手术还有一个可能是,他信赖的亚瑟·丁医生正官司缠身无法亲自主刀,转投其他医生尚需要一段时间。

  继火箭队第一个“挨刀”的球员苏拉之后,姚明本来是第二个要动手术的人。但是最
了解姚明伤情的队医琼斯说:“季后赛前我们考虑为姚明做手术,以取出他脚踝中的碎骨。但经过最近一周的调养和恢复,姚明的脚踝已经自行痊愈,不用做手术了。”

  姚明全家现在加利福尼亚州度假,退过3次机票后,他们一家三口终于在上周来到旧金山。当时,他们计划去美国著名整型外科医生亚瑟·丁的诊所检查后,再由丁医生主刀帮助姚明解决脚踝部位的伤痛。目前,还不清楚火箭队医琼斯的表态是否反映了丁医生的观点。据“姚之队”负责人讲,最快确定手术与否也要到6月3日。

  亚瑟·丁医生曾经为姚明疗伤多次,双方都已熟门熟路。丁医生日前被加州医药委员会再次通知禁止在2009年前行医。2004年4月,丁医生被医药委员会以“持续非职业行为”吊扣行医执照。此后,他在积极上诉的同时继续行医,今年1月底以来为职棒球星邦兹做了3次手术,引起美国媒体的关注。

  虽然丁医生是美联社等权威媒体认可的运动创伤界最好的医生,但是显然州医药委员会不打算宽恕他执业过程中的疏漏。此前,亚瑟·丁有过两次被吊扣行医资格证的经历,然而每次都是加州医药委员会最后主动撤销指控。

  在不能进行手术治疗期间,姚明将遵照火箭队体能训练师法尔松的计划,增强体力,并且减肥。如果姚明不做手术,那么他回国的时间将提前,有望在6月底回国。回国后,除参加国家队训练外,姚明还要为百事公司的饮料佳得乐拍广告,地点定在青岛或重庆。

  中国篮协表示,姚明必须回国参加训练,必须参加9月8日到16日在卡塔尔举行的亚锦赛。国家队副领队薛云飞表示,前期训练可以不参加,只要回来参加亚锦赛就好。

  作者:徐茜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