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换帅流言 亦真亦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6:13 世界体育周报

  的确,日历翻到东西部决赛,整个NBA只有4支球队还在捉对厮杀,但这并不代表着其余26支球队坐着看大戏。与之相反,结束了一年奋斗之后,所有球队都开始盘点得失计划未来,理所当然,主帅变更属于球队总经理们办公桌上的重要事项。

  可以肯定的是,优秀主帅的数量永远满足不了总经理们的要求,也基于此,主教练成为NBA的香饽饽,换帅以及筹备换帅均成热门话题。

  禅师:坚持到最后一秒

  “禅师”杰克逊执教的岁月,就有一套云山雾罩的基本功,可以细节化描述为多数旁观者永远猜不透这位大胡子下一步会干些什么。作为NBA胜率第一的主帅,杰克逊收到无数球队的玫瑰花,当然,东西部两大城市洛杉矶与纽约在诸多竞争者中排名靠前。

  于是,“禅师”继续施展着密不透风的太极拳,他不仅与湖人、尼克斯两大球队同时眉来眼去,还令这两大竞争者都自我感觉良好。根据最新的消息,“禅师”将在6月中下旬宣布自己何去何从,考虑到杰克逊千万年薪的身价,洛杉矶湖人似乎赢面稍大。但在杰克逊亲口宣布前,谁都没有把握判断他的选择,甚至于他身边的朋友中还有人相信,最终杰克逊会选择继续隐退。

  换东家成独特风景

  76人解雇主帅奥布赖恩之后,闪电般速度招募莫里斯·奇克斯取而代之。当年作为球员的时候,奇克斯在76人度过职业生涯的黄金期,虽然前不久被开拓者解雇,老东家76人却很愿意把奇克斯迎回费城,并且坚信这位卓越后卫可以教会艾弗森如何赢得更多比赛。

  骑士老板吉尔伯特与步行者助教迈克·布朗之间基本达成意向,下赛季,布朗将接过骑士帅印执教勒布朗·詹姆斯。这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饭碗,功成名就的机会相对较大,但同样存在不小风险,若骑士战绩无起色,卷铺盖走人的绝对是布朗而不会是“小皇帝”詹姆斯。

  上周五,森林狼老板格伦·泰勒与总裁麦克海尔特地飞到圣安东尼奥,与马刺助教卡列西莫面对面接触。森林狼两大实权派人物同时会晤卡列西莫,似乎是一种不难推测的结局:明年,卡尔西莫将西装革履出现森林狼教练席。

  可能会离开,可能会到来

  活塞主帅拉里·布朗臀部手术后一直不利于久坐久立,越来越多的消息称这位学院派名帅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活塞,从此不再执掌任何球队的教鞭。但是,同样有消息表明,骑士总经理吉尔伯特很乐意看到拉里·布朗来到克里夫兰担任总经理。布朗究竟是否会告别帅位不得而知,在季后赛征程中,拉里·布朗为了稳定军心拒绝发表看法,其去向将在活塞结束本赛季后72小时内公布。

  前森林狼主帅桑德斯前景不错,根据多家媒体透露,活塞正在酝酿招募桑德斯作为拉里·布朗的接班人。这是一份连环效应:若布朗离开帅位,桑德斯会捧起饭碗。此外,即便无法在底特律坐稳帅位,奥兰多同样愿意聘请桑德斯作为魔术队主教练。

  超音速主帅麦克米兰未来走向不明,不管超音速是否有机会留下这位年轻主帅,至少已经有纽约尼克斯表达了对于麦克米兰的浓厚兴趣。但尼克斯帅位人选不在少数,《纽约邮报》一周前透露,现任WNBA底特律震荡队主帅的兰比尔也和尼克斯总经理托马斯进行过长达三小时会晤。

  公牛少壮派主帅斯基尔斯正在与球队洽谈一份延长合同,希望得到更长合同的保障。从公牛本赛季战绩来看,没理由放走功勋卓著的斯氏,而且,他4年1400万美元的报价也并不算昂贵,双方正在就细节问题讨价还价,白纸黑字落实提薪问题是早晚的事儿。

  作者:袁俊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