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晚报:英超大罚单到底有多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5:19 深圳晚报

  单从数字上看,英超管理层对“科尔门”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其开出的罚单堪称离谱。

  5年前,利物浦队私下接触了米德尔斯堡队的后卫齐格,被罚款2万英镑,齐格被罚款1万英镑。新出炉的罚单“冠军”切尔西如今付出的是“亚军”的15倍,科尔掏出来的钞票则是齐格的10倍。

  超级罚单不仅仅是钱的问题,数字背后隐藏的是态度。阿森纳主帅温格认为,对切尔西肆无忌惮的行为必须加以制约,“他们会不断跑到类似费迪南德和杰拉德这样的球员面前,告诉他‘你一年挣多少,我给你双倍’,这将意味着足球市场很快会陷入极度无序的状态”。这样的担心显然不仅仅属于温格。

  当然,英超管理层不是纯洁的道德追求者,超级罚单之于超级大款阿布不过就是一份举重若轻的六·一礼包,在某种程度上更像周瑜与黄盖你情我愿的关系。而对于温格要求直接对切尔西扣分,让他们带着负分参加下赛季英超这条最具杀伤力的建议,处罚方以“如果再犯……就……”的标准句式一笔带过。

  一起处罚事件背后,是当事者的种种角力。为什么科尔被处罚的金额最少?这等于将大部分责任扔到切尔西一方。这种结果是因为科尔的强硬态度,阿森纳后卫曾表示,如果被处以最高罚款,他会上诉欧洲法院力求改变现有的转会制度。英超高层并不希望冒险去制造第二个博斯曼。(李剑南)

  作者:李剑南 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科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