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婷/孙甜甜止步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5:19 深圳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奥运会女子双打冠军李婷和孙甜甜没能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上继续前进,在昨天晚上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比6和4比6不敌二号种子津巴布韦的布莱克和南非的胡伯尔。至此,中国女子网球队的法国之旅全部结束。

  李婷和孙甜甜在第一盘第五局便遭到破发,到第九局浪费了两个局点,结果再次被破发。

  这对中国选手第二盘依然没有找到有效的破解对方双上网的战术,后者30日就曾经依靠这种打法淘汰中国另外一对女双选手郑洁和晏紫。不过对手的失误也在增多,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

  李婷和孙甜甜在第四局遭到破发后,第五局和第七局一鼓作气破了对手两个发球局,但是两人没能扩大4比3领先优势,反而又让对方破了自己的发球局。此后,李婷和孙甜甜乱了方寸,丢掉了比赛。

  教练之眼

  蒋宏伟:还是心态问题

  比赛就是这样,她们(李婷和孙甜甜)开局没打好,还是一个心态问题。其实今天的对手实力一般,还不及上一轮的对手。

  实力上,我们应该占一定的优势,但她们发挥得实在太差,还不到50%。

  球员之心

  李婷:战术有误

  她们俩都是网前型选手,而我们比较擅长拉底线,所以一开始就是错误的。对手在网前的优势比我们强很多,而且还限制了我们的底线。此外,由于准备不多,在比赛中心理也没跟上,造成了脱节。

  孙甜甜:疏于准备

  郑洁/晏紫输给她们的那场球我们没看,那个时候我们正在另一个场地打比赛。根本不了解布莱克/胡贝尔的优势。这是我们第一次交手,尽管之前知道她们的实力很强,但在准备上还是有点疏忽。

  专家之声

  孙晋芳:缺乏职业理念

  好的方面是我们的整体水平比以前提高了,尤其是单打。当然,比赛也暴露出很多问题,比如队员还缺乏职业理念,在职业训练、职业心理、职业体能、职业态度等方面有很大差距,而且我们总缺乏那种强烈的求胜欲望。

  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