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科尔门”60万英镑 超级罚单砸向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5:19 深圳晚报

  新华社伦敦今晨体育专电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主管机构1日开出三张创纪录的大罚单,重罚“挖墙脚”事件主角:切尔西俱乐部、穆里尼奥和科尔。

  英超新科冠军切尔西俱乐部被罚30万英镑。联赛主管机构还警告说,下赛季如犯类似错误,将被扣除联赛积分3分。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和阿森纳后卫科尔分别被课以20万和10万英镑的罚款。对于俱乐部、教练和球员来说,他们遭受的处罚数额之高都是史无前例的。

  “挖墙脚”事件发生在今年1月27日。当时切尔西俱乐部经理肯扬和主教练穆里尼奥在伦敦一家酒店私下与科尔会面,劝说这名后卫球员抛弃阿森纳而投奔切尔西。事后,英国媒体对此事广为报道,英超联赛还组织了一个独立委员会进行调查。

  英超联赛规章明确规定,一家俱乐部在没有得到另一俱乐部的同意下,不能和对方球员私下接触;同样,一名球员如果没有得到自己签约俱乐部的同意,也不能私下与其他俱乐部接触。英超独立调查委员会认为,切尔西俱乐部和科尔都违反了规定。而穆里尼奥则违反了英超有关约束教练举止的规定。

  英超联赛一位发言人表示,遭受处罚的三方在14天内可以提出上诉。切尔西俱乐部和科尔的律师马上表示,他们会这样做。

  切尔西俱乐部主席巴克说:“我们几乎肯定会上诉。我们认为那次会谈并没有越界违规,这些处罚绝对是不合适的。”

  科尔的律师希尔则表示,英超的有关规定违反了欧洲劳工雇佣法。他们会以此为法律依据推翻对科尔的处罚。

  今年3月,英国《世界新闻报》报道,一名事发酒店的招待透露传闻中的5人当时全部在场,穆里尼奥近乎谄媚地拉拢科尔:“你是世界上最好的,我做梦都没想到能签下你!”媒体不断的披露最终促使英超管理层此后决心进行调查。

  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