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祥芝镇工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5:19 石狮日报

  本报讯祥芝镇企业、外来员工众多,今年以来祥芝镇工会围绕“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全面履行工会各项职能,深入企业和工人之间,培植一批有作为的企业工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及时协商解决劳动关系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职工办实事、解难事。

  为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祥芝镇工会配合镇外口办处理各种劳资纠纷,维护职工权
益,主动介入有关劳资纠纷,充分发挥工会协调职能,热情接待,细心询问,做好记录,将情况及时反馈给镇外口办,共同商讨解决方法,督促过问事情的处理结果。据了解,镇工会在外来劳工较聚集的大堡工业区,与市有关部门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活动,在工厂内则通过宣传公布栏、黑板报分期刊登工会知识及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向企业职工宣传有关的工会政策法规,使之深入人心。加强对有关企业工会的指导是祥芝镇工会的另一项重点,从发展工会会员、办理会员证、各种规章制度上墙到开展工会活动的具体化进行规范,努力培植一批有活动、有活力、职工素质高、有作为的企业工会。同时镇工会积极组织企业、村工会及职工参与各种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生活。另外镇工会联合镇企业办、安办对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着重督促改善企业职工的劳动环境和劳动安全条件,并积极推行一法三卡工作,该镇现已有贝瑞特洗染、鸿泰漂染等企业实行了一法三卡,初步取得工作成效。

  为履行好工会的各项职能,今年下半年,祥芝镇工会将从下几方面着手,增强工会活力,首先是继续抓好企业工会组建工作,对全镇企业进行摸底,补缺补漏,撤消一批停产(倒闭)企业工会,调整增补部分因工作变动造成的企业工会班子成员,对已到届企业工会进行换届,再次形成一个组建企业工会的高潮;二是组织举办一场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提高基层工会主席的素质;三是建设祥芝镇职工文体活动中心,完善活动中心各项配套设施,努力争取上级工会的资金支持,加大本级工会经费的投入,将职工活动中心建设成为镇工会开展文体活动、宣传工会法规政策的重要阵地;四是继续开展“安康杯”安全生产竞赛,在电镀、漂染企业中推行一法三卡工作,与其他部门结合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建立较为完善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改善企业职工劳动保护环境;五是大力抓好企业工会规范建设、培植工会新亮点;六是开展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提高职工整体素质,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