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欧三国联赛介绍之挪威篇1(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5:05 北京晚报
北欧三国联赛介绍之挪威篇1(图)
  挪威超级联赛一般从每年的4月上旬开始,10月底结束,实行非跨年度赛制,每年举行一届。现行赛制为14支球队参赛,进行主客场双循环比赛,共26轮182场比赛。挪威联赛创立于1937年,最初也是跨年度联赛,直到1963年才开始采取非跨年度赛制,1995赛季挪超联赛从原来的12支队伍扩充到14支。升降级与欧赛资格

  挪超联赛以积分高低排定最终名次,若积分相同则首先比较净胜球数,其次看进球数,如果依然相同,则采用主客场两回合的附加赛来决定最终名次。挪超联赛冠军有资格参加下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但仍需从资格赛第二轮打起。挪超亚军和季军将获得下赛季欧洲联盟杯赛的参赛资格。与此同时,该年度挪威杯冠军也有资格参加下赛季的联盟杯赛。每年联赛结束后,最后两名(第13和第14名)直接降级,倒数第三名(第12名)与甲级联赛第三名进行主客场两回合的附加赛,决定最后一个挪超名额的归属。

  客队胜率较高

  由于14支球队中将有3支球队面临降级威胁,因此挪超联赛的竞争比较激烈。北欧三国联赛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客队胜率较高,挪超联赛当然也不例外,过去3个赛季客队胜率分别为26.4%、29.7%和30.8%,将近三分之一的客场获胜比例比欧洲五大联赛的平均水平要高,也明显高于平局的比例。

  挪超培养出的球星

  挪超联赛中培养出很多我们耳熟能详的球星,他们大多在与挪超联赛风格近似的英超联赛中效力。例如:曼联的超级替补索尔斯克亚、利物浦的左中场里瑟、前切尔西射手弗洛、前曼联后卫博格,还有曾效力于罗马和瓦伦西亚的前锋卡鲁,他们都是从这个冰天雪地的国度中走出来的。

  去年联赛中,罗森博格队夺得冠军,瓦勒伦加队和布兰队分获第二、三名。甲级球队斯达队和阿勒桑队升级成功。博多格林特队在与挪甲第三名的附加赛中胜出,继续留在挪超联赛。

  身体强壮是挪超球员最大特点

  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