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挪超重点球队介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5:05 北京晚报

  瓦勒伦加异军突起

  罗森博格队一枝独秀、提前几轮便稳获冠军的现象上赛季终于被瓦勒伦加队终止,两队竞争到最后一轮,仅因为进球数的劣势屈居亚军。

  瓦勒伦加队地处奥斯陆,成立于1913年7月29日。该队的迅速崛起没有任何征兆,瓦勒伦
加队2000赛季降级后2002年重返挪超,当年获得第8名,并夺得挪威杯冠军。2003赛季,瓦勒伦加队排名联赛第12位,仅靠净胜球的优势才得以参加保级附加赛,在同桑德候德队的附加赛中以总比分5比3保住超级联赛席位。

  去年能够威胁到霸主罗森博格队的地位已经是很了不起的成就。瓦勒伦加队上赛季前半段还只排名第五,在夏休期引入冰岛国门阿拉松和挪威国家队主力前锋伊弗森后,球队实力大升,连续11场不败,其中包括在客场4比1力擒罗森博格队的经典战役。

  瓦勒伦加队上赛季防守最佳,但防守核心哈根本赛季转会俄罗斯圣彼得堡队。他离去后的损失将由前曼联后卫约翰森、斯克里和穆里几个人的整体组合来弥补。瓦勒伦加队中场拥有多名出色的年轻球员,使球队的进攻火力得以加强,更值得关注的是本赛季加盟的南非国脚马比泽拉(25岁)。

  过去十年,前一年的挪超亚军在接下来赛季里的表现都令人大跌眼镜,但瓦勒伦加队本赛季已经证明自己绝不是昙花一现。瓦勒伦加队现在5胜2平2负积17分,暂时排在第二。

  罗森博格卫冕堪忧

  罗森博格队毫无疑问是挪威超级联赛中的绝对霸主,该队获得了挪威59届联赛冠军中的19次,夺冠次数最多,也是惟一一支有超过10次冠军经历的球队。

  罗森博格队继承了传统北欧球队的硬朗打法,作风勇猛、头球出色、拼抢凶狠。罗森博格队在挪超联赛中的优势一直非常明显,最近10年该队领先亚军的平均分数高达8.2分,2003赛季更是多出第二名14分。上个赛季是罗森博格队夺冠经历中最惊险的一次,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后,罗森博格队和瓦勒伦加队积分相同,两队净胜球数也同为18个,最终仅依靠进球数多而再度卫冕成功。连续第13次夺得联赛冠军的成绩,也追平了拉托维亚的斯科托里加队创下的欧洲联赛中连续夺冠次数的最长纪录。

  目前,罗森博格队的阵容被认为存在老化现象,上赛季的多名主力都超过了35岁。

  本赛季,罗森博格队在挪超联赛中终于遭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能否14连冠,打破连续夺冠次数的纪录不太乐观。罗森博格队本赛季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至今9战3胜3平3负积12分,距离头名斯达队已有8分的差距,排在14支球队的第八位,甚至有降级之忧。

  去年26轮联赛罗森博格队一共输球6场,而本赛季刚刚进行了9轮,罗森博格队就已经失利3次。今年由瑞典足协、挪威足协和丹麦足协首次创办的皇家联赛杯比赛可能是导致罗森博格队在挪超联赛中开局不利的主要因素。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