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UBA赛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27 世界体育周报

  5月25日

  华侨大学79比69广西大学

  第七届CUBA联赛男子八强赛,华侨大学与广西大学再战一场,继首回合客场以14分的优势战胜广西大学后,回到主场的华侨大学男篮再下一城,以2比0的总比分淘汰广西大学,
成为第一支晋级半决赛的队伍。

  华侨大学球迷分别打出了“华侨大学必胜”和“向广西大学致敬”的标语,在给主队鼓劲的同时,也表示了对平均身高1.86米、以作风顽强著称的广西大学男篮的尊重。开场后广西大学快攻反击得手,先得两分,紧接着华侨大学后卫古加尼三分命中。尽管广西大学保持着较高的投篮命中率,但华侨大学凭借身高优势,频频抢到篮板后一传快攻,给对手的防线造成很大压力,第一节华侨大学领先3分。

  第二节,华侨大学加强了防守,造成对手多次失误,迅速将比分拉开。第三节一开始,华侨大学利用抢断反击和篮下进攻连得7分,将分差拉大到23分。后广西大学在5分钟内打出11比0的高潮,将比分追至47比60。

  最后一节华侨大学重新遣出首发五虎。落后20分的广西大学毫不气馁,他们利用突分和中远投屡屡撕开对手的防线,但广西大学已经难以挽回局势,最终华侨大学以10分优势获胜。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华侨大学将有三周的休整时间,等待太原理工大学和中国民用航空学院两队决出半决赛对手。

  5月29日

  武汉武汉理工学78比72汕头大学

  第七届CUBA联赛男子八强赛武汉武汉理工学对汕头大学1/4决赛第二场,武汉理工主场战胜汕头大学队,成功晋级四强。

  第一节开始不到10秒,武汉理工9号刘久龙断球,杀入对方篮下,赢得两分拉开了比赛的序幕。武汉理工采用篮下强攻,运用身高优势,攻击内线。11号小巨人韩德君多次抢下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手。汕大不甘示弱,精准的三分射篮,让对手措手不及,整体配合的默契,将比分咬得很紧,两队不相上下。

  第二节武汉理工改变战略,采用内外结合,加强外线防守的同时,队员配合注重默契,渐渐的进入状态,发挥出真实水平,命中率明显回升。上半场结束时,武汉理工领先19分。

  第三节时,双方展开了拉锯战。汕大在换上8号陈青松后,有所起色,但仍落后14分。

  末节,武汉理工11号中锋韩德君5犯下场,汕大队抓住机会开始加强内线防守无奈前面落后太多,最终只能吞下失败的苦果。(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