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篮板球差遭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27 世界体育周报

  姚明篮板数据的高低不仅关乎他个人商业合同的数量,甚至还会影响到他在NBA的饭碗。去年11月末,在《休斯敦纪事报》的专栏作家洛佩兹的挑动下,休斯敦人对姚明表现出一点不信任的倾向。

  洛佩兹是《纪事报》的专栏作家,负责除棒球和橄榄球之外其它运动的评论,正是他一手策划了“倒姚事件”。在他11月29日发表《姚明不是火箭“答案”》一文之前,《纪事
报》对姚明挑鼻子挑眼已经有半个多月了,文章有《姚明篮板不力》、《别拿姚明与“大梦”比》等等。随着火箭队战绩的每况愈下,文章批评的力度越来越大。

  洛佩兹在文章中说:“如果姚明可以在得分之余更好地控制篮板,或许更能体现他的价值。过去两场比赛,姚明平均拿到12个篮板,一个1.96米的球员就能做到这些,而他有2.26米高。”

  《纪事报》的观点还引来其他权威媒体的反驳,当年捧红乔丹的资深记者山姆·史密斯在《芝加哥论坛报》也好好地批驳了洛佩兹一番,他称,范甘迪教练应该为火箭5年来最差的开局买单。史密斯还拿出过硬的数据来证明自己,得分全联盟倒数第二、篮板倒数第三、抢断倒数第四和盖帽倒数第八,面对这样的成绩单能仅以丧失对姚明的信任了事吗?

  不信任案虽然闹得满期城风雨,但解决却很平和,一方面姚明的表现特别是抢篮板的水平逐步提高;另一方面,随着赛季的进程,洛佩兹的观点发生转变,到今年4月份他已经将对姚明的批评转为对范甘迪战术的质疑。有人询问为何姚明的篮板球比上赛季下降时,洛佩兹坦率地说:“火箭队不是快攻球队,姚明没有足够的空间发挥身高优势,因而篮板球数目不高。”

  作者:徐茜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