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婷/孙甜甜没能继续创造历史 中国女网结束法网旅程 2005060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5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黎6月1日电(记者马向菲 高津英)中国的奥运会双打冠军李婷和孙甜甜没能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上继续前进,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6和4:6不敌二号种子津巴布韦的布莱克和南非的胡伯尔。至此,中国女子网球队的罗兰·加洛斯之旅全部结束。

  李婷和孙甜甜在第一盘第五局便遭到破发,到第九局本方发球局前,大比分以3:5落后。第九局两人浪费了两个局点,孙甜甜的发球又在关键时刻出现一次双误,反使对手领先
一分,接着布莱克通过上网将球击中。来自非洲的选手以6:3率先拿下一盘。

  中国选手第二盘依然没有找到有效的破解对方双上网的战术,后者30日就曾经依靠这种打法淘汰中国另外一对女双选手郑洁和晏紫。不过对手的失误也在增多,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

  李婷和孙甜甜在第四局遭到破发后,第五局和第七局一鼓作气破了对手两个发球局,但是两人没能扩大4:3领先优势,反而又让对方破了自己的发球局。此后,以4:5落后的李婷和孙甜甜已经乱了方寸,在自己的发球局让对手连拿4分,丢掉比赛。整场比赛用了1小时22分钟。

  “今天我们自己发挥得不好,有点紧。双方都有赢球的机会,但是我们没有抓住,看来场上的应变能力还要加强,”中国女网主帅蒋宏伟说。

  “我们都是擅长底线作战的选手,这也是现在先进的打法,但是面对对手这种在网前慢悠悠的打法反而不适应,说明我们的作战手段依然单一,变化不够啊,”他遗憾地说。

  中国女网的比赛全部结束,李婷和孙甜甜闯入八强创造中国网球在法网的历史最好成绩,郑洁和晏紫则止步双打第三轮。

  女单比赛中,由于李娜因伤退出,中国队实力大减,郑洁女单正赛首轮告负,彭帅杀入第二轮后负于世界头号女单达文波特。

  蒋宏伟遗憾地说,由于李娜的受伤,女单的实力受到影响,成绩不太理想;而女双则更加遗憾,因为凭借这两对选手的实力,她们完全可以继续前进。这次法网结束后,她们要学的东西还很多。

  郑洁和晏紫已经回到北京,中国女队的其他队员也将尽早回国,各自备战全运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