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婷/孙甜甜苦尝受制于人的滋味 2005060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5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黎6月1日电(记者高津英 马向菲)在法国网球公开赛1日的比赛中,中国女双选手李婷/孙甜甜不敌南非的胡伯尔/津巴布韦的布莱克组合,饱尝了受制于人的苦头,未能跻身四强。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婷/孙甜甜总结了失败的原因,认为胡伯尔和布莱克在网前都发挥出色,对方球路变化多,而自己一方则失误多,整场比赛一直被对手压着打,很郁
闷。

  李婷认为两人在战术上存在问题,发球局没有占据优势,遇到双网前的对手也没有及时调整战术,一味按照传统一网一底的打法与对手拼,始终处于被动防守的地位。对手实力强,一旦打顺手就难以抵挡。

  谈到此次打入法网八强的收获,孙甜甜认为是她们逐渐适应了红土场。“以前我们不是很喜欢打沙地,因为感觉在沙土上启动慢,对网前抢攻不利。经过几场球赛,我们现在已经不在乎沙地了,而且抓住机会打进了八强。”

  李婷则“遗憾没有能更进一步。但现在明白了自己的劣势在哪里,懂得不能以固有的战术对待不同的对手。如果自己的优势对对方没有效果,就变成了劣势。不及时调整,非但失去了自己的优势,反而会助长对手的优势,我们会汲取教训,在以后的比赛中避免同样的错误”。

  李婷/孙甜甜经过三轮的鏖战,闯进了法网八强赛,创造了中国网球选手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上的最好成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