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古巴女排以全胜战绩进入精英赛半决赛 2005060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5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大连6月1日电(记者蔡拥军、树文)古巴女排1日下午以3:0战胜保加利亚队,在2005年“中国石油昆仑杯”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中两战全胜,位列B组第一获得半决赛资格。荷兰队一胜一负排名B组第二,而一场未胜的保加利亚队排在最后一席。

  在下午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日本队以3:2战胜多米尼加队,凭借两胜一负的战绩进军半决赛应无问题,因为同组另一对手波兰队晚上即将面对实力强大的中国女排,获胜机会
甚微。多米尼加队则铁定占据小组最后一名的位置。

  日本队在第一局仅给了多米尼加队一次领先的机会就以25:22胜出,但在第二局派上多名替补队员后陷入被动,重新换上主力阵容后也未改变颓势,一度被对手连得7分,最终以19:25告负,而且在心态不稳的情况下被多米尼加队乘胜追击,以19:25输掉第三局。

  前三局1:2落后的日本队在第四局很快将比分拉开,其中两次打出5:0的小高潮,以25:14的较大优势将局分扳平。

  在决胜局的比赛中,双方一开始比分咬得很紧,多米尼加队早早申请的两次暂停都让自己连得2分,但是此后她们基本没有任何机会。日本队在双方战成5平后连得7分,摧毁了对方的心理防线,最终以15:8拿下决胜局。这也是这次精英赛中第一场打满5局的比赛。

  保加利亚队在同古巴队比赛的第一局一度连得5分以5:1领先,但是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古巴队一路追赶,从11平后就将优势牢牢把握,并以25:17拿下首局。第二局保加利亚队一路领先至15平,此后双方咬得很紧,至23平后古巴队率先得分实现本局第一次反超,并以25:23取胜。

  进入状态的古巴队在第三局未给保加利亚队一次领先机会,以25:20顺利胜出,从而以3:0的比分获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