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会议落户津门 张建强肯定天津女足氛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0:21 城市快报

  王津

  摄影/记者王建一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女子部部长张建强来到天津对天津足协在7月17-19日承办首届全国女足工作会议以及中澳热身赛事宜进行了最后确定。此外,张建强还特意前往天津汇森
女足基地观看了一场教学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建强对天津女足的足球氛围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女足会议落户津门

  通过记者了解,张建强此番来津的主要目的有两个,一是就7月中旬在天津召开首届全国女足工作会议进行最后确定;另一方面则是了解即将在天津举办的两场中澳热身赛的筹备情况。

  张建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两件事都给予了肯定:“首先,我很高兴两件事都能最终落户津门,这当然还是缘于天津浓厚的女足氛围。首届全国女足工作会议在全国女足领域的影响很大,会议主要是针对世界女足发展趋势、中国女足发展状况进行研究,其中包括中国女足在2005年至2012年期间的整体规划、国内联赛的竞争机制、青少年发展方向等,最后还是会落脚于2008年奥运会的总体规划。”

  天津女足蓄势待发

  在观看了天津汇森女足的热身赛后,中国足协女子部部长张建强深深体会到了天津女足的提高:“目前,天津女足可能没有上海、北京等一些老牌女足队伍的明星球员,但是我看到了天津女足梯队建设上的优势,包括U18、U16、

  U14等年轻球队的发展状况在国内都是屈指可数的,天津女足的发展思路也在全国女足队伍中走在前列,例如,青少队与学校联合办学训练,这样的发展战略也是中国女足应该走的路线。”

  此外,中国足协原定2007年世界杯女足赛将在中国的上海、武汉、杭州和成都4个城市进行。但是,为了更好地检验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场地的建设与运转情况,中国足协希望在2007年世界杯女足赛中增加天津、北京两个赛区。对此,张建强说:“承办大型赛事涵盖了场地、安保、新闻、药检、赛事接待等所有承办国际大赛必须达标的要件。按照这些要件规定的标准,天津足协已经开始着手进行准备工作。在前往天津考察的过程中,天津也完全符合这些要件规定的条件,而且像女足的赛事是需要很强的足球氛围烘托的,而天津就具备了这样的氛围,我们没有理由拒绝在这样的城市举办比赛,我想天津女足在这样良好的大环境下发展,辉煌只是时间问题。”

  在采访的最后,张建强还表示天津女足的足球氛围应当继续保持并加以延续,中国足协将会把更多女足的顶级赛事落户天津,用天津良好的足球氛围带动全国对女足事业的关注和支持。见习记者王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