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中国驻巴大使馆设灵堂吊唁西藏登山队员仁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09:32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6月1日电(记者薛文献、荣守俊)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1日为遇难的西藏登山探险队员仁那设灵堂,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张春祥和使馆工作人员,西藏自治区慰问组和西藏登山探险队全体队员以及巴基斯坦高山俱乐部负责人等前往吊唁。

  当地时间19时(北京时间22时),大使馆临时设立的灵堂里响起低回的哀乐;张春祥大使和仁那的妻子吉吉以及其他中方和巴方人员佩带黑纱和白花,步履沉重地走进灵堂。
灵堂正中摆放着仁那的遗像,遗像上方是“沉痛哀悼仁那勇士”八个白底黑字。在遗像两边摆放的花圈上,大使馆敬献给勇士的挽联上写着“青山有幸留傲骨,苍野无语悼英魂”。哀乐声中,前来吊唁的人们向遗像深深地三鞠躬。吉吉、张春祥大使、巴基斯坦高山俱乐部前主席詹久阿准将、西藏自治区慰问组领队群增等向遗像敬献了哈达。在走近遗像的一瞬间,吉吉再一次失声痛哭起来。遗像中仁那脸上是人们所熟悉的朴实憨厚的笑容,这样一个可亲可敬的人永远离去了,他的辞世给爱妻带来无法弥补的损失,也给西藏登山队乃至世界登山事业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吊唁仪式结束后,巴基斯坦友人纷纷提笔在悼念簿上留言,高度赞扬仁那为中国乃至世界的登山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表达他们对仁那的无限哀思。詹久阿准将在留言中说:“我们失去了一个伟大的登山队员和亲密的朋友,我代表高山俱乐部以及我本人表示诚挚的哀悼!仁那,你的灵魂将滞留在喀喇昆仑的天堂之巅,那是一个你所热爱的地方。”巴基斯坦高山俱乐部秘书长塔里克在留言中说:“巴基斯坦失去了一位很好的朋友。他在喀喇昆仑山脉体现出来的成就、勇气和奋斗,一定会进一步加强巴基斯坦和中国之间的关系和友谊。他的成就比喀喇昆仑山脉还要坚固。”张春祥大使也给予仁那很高的评价:“中华民族英雄,全人类的勇士!”

  吊唁仪式前,张春祥大使在大使馆门口迎接西藏自治区慰问组和西藏登山探险队全体队员。孱弱的吉吉在次仁多吉搀扶下走下车,张大使拉住她的手说:“你一定要节哀、保重!”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登山协会主席群增对大使馆全力营救遇险队员表示衷心感谢。张春祥表示,这是大使馆应该做的,因为西藏登山队员“是祖国来的亲人,是国家的英雄,更是人类的英雄”。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