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裸奔最先出现在橄榄球赛场上 裸奔者也有天皇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08: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31年前,“裸奔(streaking)”这个词第一次出现在英文中。1974年4月,在伦敦西部举行的一场英法橄榄球比赛上,迈克尔·奥博雷恩一丝不挂地闯入球场,他甚至逗乐了追上去的警察。30年来,“裸奔”已经被纳入运动文化的一部分,或者说是附属品。足球场上、板球场上、网球场上,甚至是溜冰场上,都会有人脱个精光。而自从1996年玫丽莎·约翰逊给温布尔登带来活力之后,不设防的网球场已经成为了裸奔者表现自己的舞台……

  大满贯裸奔的第一人

  玫丽莎·约翰逊,因为选择了在1996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男单决赛上裸奔,而使当时23岁的她成为了温网中心球场裸奔的第一人。约翰逊仅用一块白布遮住下体,双手高举满场飞奔,这可气煞了严谨保守的温布尔登人,但两位决赛选手克拉吉塞克和马利维·华盛顿倒不怒不恼,并肩站着面带傻笑,一副大饱眼福的样子。

  温网是裸奔者的天堂

  自从约翰逊跑进了温布尔登那片历史悠久同样也是保守历史悠久的场地后,这里成了裸奔者的天堂。2000年,马克·罗伯茨赤裸的胸膛上写着“只有这对球会跳”,羞得小美女库娃只能以毛巾遮面。2002年男单决赛中,罗伯茨再次光临了温网的中心赛场。后来,每年温网期间,组织者都会准备20多条毯子,以防止裸奔者的集体行动。

  裸奔者也有天皇巨星

  作为世界裸奔史上成就最高的人,马克·罗伯茨可以说是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近10年来,他在各种体育赛场上总共裸奔了297次,平均每12天就要让警察和保安头疼一次。2003年法网男单决赛,罗伯茨在费雷罗和维尔克科面前玩起了游戏,他还创造性地将3个网球剪开,艺术地绑在一起遮住下体,令全场观众哄堂大笑。(来源: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裸奔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