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正式挂帅中国女足 王海鸣出任助理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08:30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沸沸扬扬的中国女足换帅终于有了一个结果。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已经同意中国足协重组女足教练班子的报告,原湖北武汉男子足球队主教练裴恩才正式挂帅中国女足主教练,原女足教练组负责人王海鸣担任助理教练,原天津队守门员教练施连志担任守门员教练。

  裴恩才前一段时间带领中超新军武汉队在中超联赛和杯赛中连战连捷,还击败包括山东鲁能队在内的劲旅,这样的优秀战绩让他成为中国足协眼中女足主帅的第一人选。裴恩才在正式就职第一时间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了其新一届中国女足的构建思路:技术型老将融合速度型年轻球员,重塑中国女足技术和速度的特点。

  裴恩才说:“中国女足目前最关键的就是如何组合球员。刘英、李洁等老将有技术、有经验,她们还是目前中国女足的中坚力量。而入选过国家队的孙永霞、王坤、张颖等年轻球员也都很有特点,她们将成为未来中国女足的栋梁。我现在还要寻找一些年轻球员,尤其是技术和速度比较明显的球员,更有希望进入新一届国家队。”

  对于自己从未执教过女足球队,如何在女足主教练岗位上施展才能时,裴恩才表示:“我觉得女足和男足基本上都是相似的,只有生理特点导致的力量、速度方面有一些不同。我觉得我有能力将中国女足带好,尤其是有王海鸣这样长期在女足教练岗位上工作的好帮手。”

  中国足协已经给中国女足确定了4场热身赛。7月11日、13日与朝鲜队进行两场热身赛;7月16日和19日,在天津与澳大利亚再进行两场友谊赛。

  邱江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